DSC_0051[1].jpg

盛夏的早上,當整個台北市已經籠罩在炙熱的火爐當中時,我喜歡開車上陽明山,享受那對夏天的台北人而言,十足珍貴的沁涼空氣。

夏天爬山,原本是一樁苦差事,但在夏天爬陽明山周邊的七星山或大屯山,卻是一種享受~~

行走在陽明山的步道上,空氣中瀰漫的,是虎山或天母古道所沒有的清新氣味與徐徐涼風。濃密的樹蔭,有效攔阻了夏日艷陽的侵襲,讓我們可以輕鬆自在享用山間的芬多精!

沿途絡繹不絕的蟬鳴,夾雜著此起彼落的五色鳥的咕咕聲,不僅不覺聒噪,還令人感到心曠神怡!

DSC_0050[2].jpg

 

登七星山的方式,你可以有很多種選擇:

你可以悠閒漫遊、信步來回;

你也可以鍛鍊一下腳力,來一趟七星公園自由行;

當然,若覺得體力體能狀況許可,你也可以直攻七星山頂 - 在拾級而上的過程當中,恣意汲取山中的芬多精;在揮汗攀登的挑戰之後,盡情享用那登高遠眺,『登七星而小台北』的樂趣。

 

在完成七星山步道的健走洗禮之後,信步走到鄰近遊客中心的餐廳,坐在窗邊,欣賞窗外如茵的綠草,與蔚藍的天空,也是一種視覺的饗宴。

窗外有一棵老龍眼樹,枝繁葉茂,此時已掛滿著金黃色的花穗。當初秋時,肯定會是結實累累!

在爬完山,飢腸轆轆之際,此時不管是來一碗餛飩湯,或是來一客雞腿飯,都是極致美味啊!

DSC_0052[1].jpg

arrow
arrow

   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