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282.JPG

位於史特拉斯堡南方約 60 公里處的科瑪(Colmar),地處亞爾薩斯「葡萄酒鄉之路」的中點 (關於葡萄酒鄉之路,請看這篇【法國 ● 亞爾薩斯】葡萄酒鄉之路二:艾古斯漢、希格維爾),也是亞爾薩斯 - 上萊茵省的首府。相較於葡萄酒鄉之路上,諸多迷你小巧的花間小鎮,科瑪的規模就相對大得多,科瑪也是亞爾薩斯次於史特拉斯堡與米路斯的第三大城~~

16 世紀的科瑪,是亞爾薩斯的葡萄酒貿易中心,市內有很多著名的葡萄酒廠,當時市內的運河,正得以用來運載葡萄酒。

科瑪完整保留了許多的古老建築,更保有傳統亞爾薩斯小城的風韻,這是一座充斥著彩色的繽紛木條屋、流動著清新的靜謐小運河的典雅城市!

 

科瑪素有「西歐小威尼斯」的稱號,科瑪的「小威尼斯」位於科瑪的東側,這裡是舊時漁人生活的遺跡,因為早期漁夫們在科瑪郊外的湖裡捕到魚後,就順著運河運到這裡來販賣~~

來到小威尼斯的「漁人橋」,景觀也順著河道而展開......

IMG_3272.JPG

 

小威尼斯之所以會這麼美,據說是因為當年許多園藝花商也利用這條河來運送鮮花,久而久之就在這附近落腳定居。花商當然免不了在自家附近弄上一些花花草草,因此走在小威尼斯的街上,到處都顯得綠意盎然。

IMG_3275.JPG

IMG_3274.JPG

 

鵝黃、粉藍、草綠、橘紅等各種顏色的木條屋沿河而建,繽紛多彩!

IMG_3273.JPG

IMG_3276.JPG

IMG_3278.JPG

 

運河邊有許多餐廳,可以在那裏一邊享用美食,一邊欣賞那些五顏六色的房屋,彷彿置身於童話故事當中捏~~

IMG_3277.JPG

IMG_3279.JPG

 

科瑪亦是美國「自由女神像」的作者巴多第 (F.A. Bartholdi) 的出生地。這位藝術家的故居,現在已被改成博物館,收藏著他的藝術作品及私人物件。

IMG_3280.JPG

IMG_3281.JPG

 

建於 1609 年的「人頭屋」,是以 17 世紀中產階級的住宅形式,加上文藝復興風格的裝飾設計而成。

其所在的「人頭街」,是 14 世紀留存至今的古老街道。

IMG_3283.JPG

 

人頭屋總共用了 105 個賣藝人物的臉譜面具作為裝飾,可說是科瑪街上最搶鋒頭的一棟建築。

IMG_3284.JPG

 

昔日人頭屋也是葡萄酒的交易中心

IMG_3286.JPG

IMG_3288_1.jpg

 

屋頂的青銅雕像出自於自由女神像」的設計者巴多第

IMG_3285.JPG

巴多第.jpg

 

立面多角窗高達兩層樓,窗戶頂部是一個陽台。 

IMG_3287.JPG

陽台.jpg

 

陽台上中間的上空雕像,乍看之下和吳哥窟的「阿帕莎拉」- 飛天小仙女,還真有點神似 XD

IMG_3289.JPG

陽台雕像.jpg

 

 延伸閱讀

【法國 ● 亞爾薩斯】五度易幟與融合@史特拉斯堡:卡莫澤爾之屋、聖母院、小法蘭西

【法國 ● 亞爾薩斯】葡萄酒貿易中心@科瑪:小威尼斯、漁人橋、巴多第博物館、人頭屋

【法國 ● 亞爾薩斯】葡萄酒鄉之路一@上可尼斯堡城堡Chateau du Haut-Koenigsbourg:順訪路邊葡萄園、城堡、碉堡、登高遠眺

【法國 ● 亞爾薩斯】葡萄酒鄉之路二@聖依坡里Saint-Hippolyte、貝爾甘Bergheim、里博維萊Ribeauville、希格維爾Riquewihr

【法國 ● 亞爾薩斯】葡萄酒鄉之路三@凱斯堡Kayserberg、圖克漢Turckheim、艾古斯漢Eguisheim

arrow
arrow

   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