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703.JPG

恩克赫伊森 (Enkhuizen) 距離阿姆斯特丹約 60 公里,開車前往車程大約 50 分鐘。在 17 世紀恩克赫伊森的黃金年代裡,這裡是荷蘭頂尖的鯡魚港,而其市徽,也是以三條鯡魚為其象徵。

隨著荷蘭填海造陸以致於港口淤積,恩克赫伊森的魚獲與貿易也隨之畫下休止符,如今雖然繁華落盡,少了世儈的商人,但卻多了尋求沉靜美感的旅人!

相較於阿姆斯特丹的繁華喧囂,我更喜歡荷蘭眾多北海小鎮的恬靜悠閒。

走在阿姆斯特丹的街道上,滿街四處穿梭的腳踏車,感覺好像快要威脅到行人的安全一般,但到了北海小鎮,人車少了,腳踏車似乎也不再是個威脅。

夏天來到荷蘭北海地區,氣候轉為陰晴多變,今天一早起來,烏雲密佈、細雨霏霏,記得前幾天在法國的亞爾薩斯,還是熱到爆的豔陽天,一路往北走,逐漸轉為北海的涼冷氣候!

 

西大街 (Westerstraat) 橫貫整個恩克赫伊森小鎮,這是小鎮上的繁華一條街,食衣住行、吃喝玩樂,就這一條街全部搞定!

IMG_3684.JPG

IMG_3685.JPG

IMG_3689.JPG

 

西教堂 (Westerkerk)

IMG_3690.JPG

IMG_3687.JPG

 

逛一下鞋店

IMG_3686.JPG

 

山形牆是低地國像荷蘭與比利時,經常可以看到的建築風格。

IMG_3691.JPG

IMG_3692.JPG

 

從西大街往北走不遠,運河縱橫交錯,宛如來到水鄉仙境......

IMG_3693.JPG

IMG_3694.JPG

 

綿綿細雨打在平靜的水面上,別有一番風情。

IMG_3695.JPG

IMG_3696.JPG

IMG_3697.JPG

 

老是喜歡找動物合照 XD (擾人清夢嘛!)

IMG_3698.JPG

IMG_3699.JPG

IMG_3700.JPG

 

恩克赫伊森處處可見古樸的磚瓦房,與小鎮近在咫尺的交錯運河、與運河旁綿延的綠蔭芳草小橋水鴨,漫步在這個古樸的小鎮,整個空氣中都充斥著花草的清香,讓人腳步也不知不覺的慢了下來~~

IMG_3701.JPG

IMG_3702.JPG

 

當然不能錯過這個 17 世紀繁華無比的港口,然而這裡已見不到昔日的漁船,取而代之的,是無數的豪華遊艇與帆船。

開車到港邊,停好車,開始尋找昔日風華的蹤跡......

IMG_3707.JPG

 

這是我們在阿姆斯特丹租的 TOYOTA Hybrid,它陪我們跑遍整個北荷蘭省 

更幸運的是,我居然租到自排車了耶!

歐洲人似乎對手排車情有獨鍾,因此出租車絕大多數也是手排車。而我對手排車的熟悉度,就僅止於駕訓班,考完駕照之後就再也沒接觸過了,因此在法國租到手排車之後,還特地在停車場內轉了好多圈,試圖抓回一點手感 XDD

IMG_3708.JPG

 

恩克赫伊森在昔日是一個繁華的港口,但在港口淤積之後,早已褪去昔日的風華。

IMG_3703.JPG

IMG_3704.JPG

IMG_3705.JPG

IMG_3706.JPG

 

到了外港附近有一座燈塔,停泊在這裡的船隻體形也長大了。

IMG_3710.JPG

IMG_3711.JPG

 

名為 Drommedaris 的塔樓,守護著這個港口衢衝之地,它是古城牆的一部分,建於 1540 年。

IMG_3713.JPG

IMG_3709.JPG

 

這是運河上方的吊橋,當船隻要通過時,吊橋可以拉起來。這座橋看起來有點像縮小版的阿姆斯特丹的馬格勒吊橋! (請看這篇 【荷蘭 ● 阿姆斯特丹】運河之都)

IMG_3715.JPG

IMG_3712.JPG

IMG_3714.JPG

IMG_3718.JPG

IMG_3716.JPG

 

荷蘭北海小鎮處處散發著這樣恬靜閒適的氣息,住在這裡,不需要像陶淵明般的等到辭官歸隱,就可以「結廬在人境,而無車馬喧」啦!

IMG_3721.JPG

IMG_3719.JPG

IMG_3720.JPG

 

在恩克赫伊森到處都可以看到像這樣的圖騰,這是恩克赫伊森的市徽,那三條魚是這裡非常普遍的鯡魚。

IMG_3717.JPG

IMG_3722.JPG

 

 延伸閱讀

【荷蘭 ● 北海小鎮】風車巡禮@贊斯堡

【荷蘭 ● 北海小鎮】昔日風華@恩克赫伊森

【荷蘭 ● 北海小鎮】起司故鄉@艾登、世外桃源@羊角村

【荷蘭 ● 南荷蘭省】創意無限@鹿特丹:林班街、胡格街、聖羅倫斯教堂、方塊屋、海事博物館、天鵝橋

【荷蘭 ● 南荷蘭省】皇家之都@海牙:內庭、騎士廳、總理辦公室、莫里斯宮皇家美術館、布里帝烏斯博物館、和平宮

【荷蘭 ● 阿姆斯特丹】與水共生:中央車站、淚之塔、紅燈區、舊教堂、水壩大道、水壩廣場

【荷蘭 ● 阿姆斯特丹】運河之都:環狀運河、西教堂、賓霍夫修道院、辛格花市、鑄幣塔、馬格勒吊橋

arrow
arrow

   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