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364.JPG

接續上一篇【德國 ● 羅曼蒂克大道】美因河畔的古城@符茲堡Wurzburg:聖基利安教堂、市政廳、舊美因橋、瑪麗亞聖母教堂,逛完符茲堡老城區,我們回到聖基利安教堂旁的停車場,繼續開車前往較外圍的幾個景點:包括擁有宏偉巴洛克宮殿與美麗花園的世界遺產主教宮、位於山上可以俯瞰整個符茲堡的瑪麗恩堡要塞與朝聖教堂。

我們先開車前往符茲堡主教宮 (Residenz Wurzburg),其實主教宮與聖基利安教堂的距離並不遠,走路過去頂多也只消十來分鐘的步程,但反正有租車,車子停在教堂旁的停車場與停在主教宮的停車場同樣要繳停車費,開車過去可以節省一些腳力,參觀完主教宮後直接開車上山,又可以節省一些時間。租車旅遊,效率真是非常高!

主教宮的主建築原建於18世紀,由選帝侯大主教約翰菲利浦 (Johann Philippvon Schonborn) 委派建築師諾曼 (Balthasar Neumann)所興建,而內部的裝修一直到1780年才全部完成,總共花費60年的時間。

主教宮內部可購票參觀,但不能拍照 (德國有很多宮殿或博物館是可以另外付費拍照的,但這裡連付費拍照都不行是怎樣... ),所以我的相機就只收藏了宮殿外部與花園的部分,內部奢華的階梯大廳、大廳天花板上所繪製 ─ 號稱世界最大的溼壁畫,就只能收藏在腦海裡了 XD

 

我們先把車停在主教宮前方廣場的停車場中

有沒有搞錯? 非假日,偌大的停車場也是停得滿滿的!

IMG_5325.JPG

 

主教宮在二戰時期毀於戰火,與聖基利安教堂一樣,目前所見的建築,為戰後仿原貌所重建。

IMG_5324.JPG

 

這是一座巴洛克風格的宮殿,但又混合了些許文藝復興的氣息~~

IMG_5322.JPG

IMG_5328.JPG

 

宮殿前方的噴泉雕塑

IMG_5329.JPG

DSCN0940.JPG

 

宮殿的規模非常大,內部共有300多個房間,不過目前開放參觀的僅是其中的40間。

DSCN0939.JPG

DSCN0943.JPG

 

據說宮殿重建共耗費20億歐元,這費用,若拿來蓋新的宮殿,大概可以蓋10座,可見要從瓦礫堆中把原先的一磚一瓦疊回去,比蓋一座新的宮殿昂貴且困難許多!

IMG_5331.JPG

 

進此門,相機就收起來了 XD

所以我只能簡單的「口頭」敘述:

花園大廳,由12根巨大的大理石柱所支撐,天花板上佈滿華麗的浮雕與「眾神的宴會」溼壁畫。

階梯大廳,天花板上繪製的溼壁畫,總面積達600平方米,當年是出自威尼斯畫家堤波羅(Giovanni Battista Tiepolo)之手。只是目前所見,應該也是重建後所繪製的。

DSCN0941.JPG

 

主教宮的花園由主教宮左邊的一個雕花鑄鐵大門進入

參觀主教宮每人7.5歐,參觀花園免費!

IMG_5344.JPG

 

花園的一隅,庭院深深~~

IMG_5332.JPG

IMG_5337.JPG

 

歐式花園中的樹木,修剪成一朵朵可愛的雨傘。

IMG_5333.JPG

IMG_5340.JPG

 

整個花園整理得花木扶疏、綠意盎然,若時間足夠,花個半天在這裡散散步、放放空,也是蠻不錯的。

IMG_5335.JPG

IMG_5336.JPG

IMG_5339.JPG

IMG_5342.JPG

 

參觀完主教宮的宮殿與花園,我們直接開車上山,前往朝聖教堂(Kappele)。

停好車後,就開始步行朝聖~~

DSCN0944.JPG

 

藉由開車上山,雖已省卻了一段爬坡的路程,但依然免不了這段進教堂前的朝聖路!

這條朝聖路,基本上就是每爬一段階梯,會有一個平台,然後再爬一段階梯,再來一個平台,一層一層地向上爬升。每一個平台上都有幾個放置雕像的蘑菇頭小屋。

IMG_5374.JPG

IMG_5350.JPG

IMG_5348.JPG

 

接近教堂時,山坡下的景觀已逐漸開闊起來。

DSCN0948.JPG

 

可以看到美因河,與一片紅瓦屋頂的符茲堡老城區。

DSCN0949.JPG

 

朝聖教堂是一座巴洛克風格的教堂,建築師諾曼,也是符茲堡主教宮的建築師。

DSCN0950.JPG

IMG_5352.JPG

IMG_5372.JPG

 

教堂完工於1752年,雖屬巴洛克樣式,但有別於一般巴洛克的精雕細琢,教堂的外觀看起來樸實無華。

IMG_5354.JPG

IMG_5355.JPG

IMG_5356.JPG

 

從教堂前的小廣場,可以遠眺美因河、與整個老城區。

IMG_5373.JPG

IMG_5358.JPG

 

另一個方向,可看到位於山頭上,待會兒即將前往的瑪麗恩堡要塞。

IMG_5351.JPG

DSCN0952.JPG

 

進入教堂之後,驚豔度破表!

千萬別被教堂的簡樸外觀所矇騙,走進教堂後,華麗的巴洛克裝飾與浮雕,絕對讓你不虛此行!

IMG_5362.JPG

IMG_5364.JPG

 

整個教堂內部的牆上、天花板上、祭壇上...每一寸空間,都佈滿裝飾、壁畫、與大大小小的雕像。

IMG_5365.JPG

IMG_5366.JPG

IMG_5367.JPG

 

側面耳廊上的祭壇裝飾,也不遑多讓!

IMG_5368.JPG

IMG_5369.JPG

IMG_5370.JPG

 

在這裡可以體會到什麼叫做目不暇給

教堂雖然不大,卻可以令人駐足良久。

IMG_5371.JPG

 

接著再驅車前往瑪麗恩堡要塞(Festung Marienberg)

所有的景點用開車來串連,效率實在驚人,一天內可以走訪兩倍的景點!

DSCN0960.JPG

 

我們把車停在下圖最左邊的大停車場,然後步行穿過整座要塞,在要塞右邊的觀景台可以再次俯瞰符茲堡老城區。

IMG_5375.JPG

 

要塞內有兩個博物館:一個是王侯博物館(Furstenbaumuseum),另一個是美因法蘭根博物館(Mainfrankisches Museum)。

王侯博物館主要展出昔日貴族的生活與文物;美因法蘭根博物館則展出雕刻家提姆•史奈德的作品,以及法蘭根地區的葡萄酒文化與製酒器具。

我們對俯瞰老城區的興趣大過參觀博物館,所以嘞~ 門票錢就省下來了,哈!

IMG_5376.JPG

IMG_5408.JPG

 

瑪麗恩堡要塞自1253年成為選帝侯大主教的領地後,歷經數次的擴建,要塞到處可見歷史斑駁的痕跡。

IMG_5377.JPG

 

門口的這座雕塑應該是後來所增建的,這大概也是整座要塞唯一的豪華裝飾。

IMG_5378.JPG

瑪麗恩堡要塞入口.jpg

 

要塞的羅馬式的城門

IMG_5380.JPG

 

進入要塞中庭後,最醒目的設施,非這瞭望塔莫屬~~

IMG_5382.JPG

 

瞭望塔高達40公尺,建於約1200年。

IMG_5385.JPG

 

要塞內的另一個重要建築,就是這座瑪麗亞教堂。教堂最早建於西元8世紀,不過從外觀看來,應該是有改建過~~

IMG_5383.JPG

IMG_5384.JPG

IMG_5386.JPG

 

整個教堂看起來相當簡樸,教堂內部不能進入參觀,只能站在門口向內張望......

IMG_5387.JPG

IMG_5389.JPG

 

走出要塞中庭,來到臨美因河的要塞花園。

IMG_5392.JPG

IMG_5403.JPG

DSCN0956.JPG

IMG_5393.JPG

IMG_5394.JPG

 

再次俯瞰美因河

IMG_5395.JPG

 

美因河、舊美因橋、與老城區的聖基利安教堂、瑪麗亞聖母教堂、主教宮... 盡收眼底

IMG_5396.JPG

IMG_5397.JPG

 

舊美因橋與瑪麗亞聖母教堂

DSCN0954.JPG

IMG_5399.JPG

IMG_5401.JPG

 

要塞下方山坡排列井然有序的葡萄園

IMG_5398.JPG

 

從這裡可以遠眺剛才拜訪過的朝聖教堂

IMG_5405.JPG

IMG_5406.JPG

 

在歐洲,只要有機會,一定要登高遠望一番。

德國的紅瓦白牆,搭配著青綠河流、翠綠山巒,百看不厭!!

 

 延伸閱讀

【攻略 ● 德國羅曼蒂克大道】交通〔開車、羅曼蒂克大道專車〕、景點下載與Google Map 景點座標查詢、城鎮簡述〔符茲堡、羅騰堡、丁克爾斯比爾、諾德林根、奧格斯堡、威斯村、富森〕

【德國 ● 羅曼蒂克大道】美因河畔千年古城@符茲堡Wurzburg:聖基利安教堂、市政廳、舊美因橋、瑪麗亞聖母教堂

【德國 ● 羅曼蒂克大道】符茲堡的世界遺產@符茲堡Wurzburg 主教宮、山坡上的華麗殿堂@朝聖教堂、登高遠眺符茲城區@瑪麗恩堡要塞

【德國 ● 羅曼蒂克大道】完全被古城牆包圍@羅騰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:稜堡、克林根城門、聖沃夫岡教堂、城堡城門、城堡花園、絞刑城門、羅德城門

【德國 ● 羅曼蒂克大道】滿城皆是紅瓦屋頂@羅騰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:禮品一條街、市政廳、歷史拱廊、瑪麗恩藥房、市政廳鐘塔、聖雅各教堂、帝國城市博物館

【德國 ● 羅曼蒂克大道】完全被古城牆包圍@丁克爾斯比爾Dinkelsbuhl、諾德林根Nordlingen

【德國 ● 羅曼蒂克大道】巴伐利亞最老城市@奧格斯堡Augsburg:榭茲拉宮、富格爾之家、市政廳與黃金廳、聖安娜教堂、馬克西米連博物館、大教堂、小黃金廳

【德國 ● 羅曼蒂克大道】令人驚嘆的洛可可@威斯教堂、前進天鵝堡的起點@富森、旅途總是充滿意外@奧地利–達斯貝克酒店

【德國 ● 羅曼蒂克大道】啟發醞釀新天鵝堡@舊天鵝堡Schloss Hohenschwangau:郝恩修瓦高、阿爾卑斯湖、郝恩修瓦高城 (舊天鵝堡)

arrow
arrow

   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