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036.JPG

德國被中世紀城牆完整包圍的古城共有三個:羅騰堡、丁克爾斯比爾、諾德林根,均位於羅曼蒂克大道上。之前走訪過保存了完整中世紀風貌的古城羅騰堡(【德國 ● 羅曼蒂克大道】完全被古城牆包圍@羅騰堡Rothenburg)、(【德國 ● 羅曼蒂克大道】滿城皆是紅瓦屋頂@羅騰堡Rothenburg)。這篇,就一起來看看另外兩個中世紀古城的樣貌~~

羅騰堡由於位處羅曼蒂克大道與古堡大道的交會點,城鎮的規模最大、名氣也最響亮,所以繁華喧鬧、遊人如織自不在話下;相對地,另外兩個中世紀小鎮的遊客較少,但卻完全無損其所呈現的古城風貌,漫步其間,反而更輕鬆自在,可以細細品味其古城小鎮風情!

還有還有,因為遊客較少,所以停車超方便,這是自駕旅行者的福音。來到這兩個城鎮,完全不需費心尋找停車位,也不需要把車停在城門外的外圍停車場,可以直接把車開到市中心,然後找一個你覺得最方便的路邊,停好車,就可以輕鬆逛街了。

 

我們把GPS的座標,設定在丁克爾斯比爾市中心的聖喬治教堂(St. Georg),GPS帶領我們從最接近市中心的Wornitztor 城門進城。一進城,在一個噴泉水池小廣場旁邊就有不少停車位,看一下GPS,距離聖喬治教堂僅剩100公尺,於是二話不說,立馬把車停在小廣場上。

IMG_5053.JPG

 

Wornitztor 城門

IMG_5023.JPG

IMG_5024.JPG

IMG_5054.JPG

 

停好車後,走出城外瞧瞧......

IMG_5027.JPG

IMG_5026.JPG

IMG_5025.JPG

 

城牆外有大片綠地,多瑙河的支流–沃爾尼茨河(Wornitz)就沿著城牆邊流過。

IMG_5028.JPG

IMG_5029.JPG

 

再回到城內

由於丁克爾斯比爾在二戰期間,幸運躲過轟炸,所以環繞小鎮的城牆得以完整保存下來。

IMG_5030.JPG

 

從城門內的噴泉小廣場,穿過一條靜巷,就可到達聖喬治教堂前方,丁克爾斯比爾市中心的市集廣場。

DSCN0880.JPG

DSCN0881.JPG

 

在靜巷內發現一間很有創意的木條屋

在木條屋的側牆上,加掛了一間一模一樣的縮小版木條屋。

DSCN0874.JPG

DSCN0875.JPG

 

仔細一看,小木條屋前方還有幾具木偶。

小木條屋.jpg

 

來到聖喬治教堂前方的市集廣場(Marktplatz),舉目四望,到處都是裝飾華麗、五顏六色的房舍,全鎮最繽紛的色彩,大概都在這裡了。

DSCN0882.JPG

 

左邊這棟紅色的房舍是市立圖書館(Stadtbucherei);中間是肉舖與餐廳;右邊裝飾奢華的豪宅是德意志旅館(Hotel Deutsches Haus)。

DSCN0883.JPG

IMG_5036.JPG

 

德意志旅館的一樓也兼營餐廳

IMG_5033.JPG

IMG_5037.JPG

 

德意志旅館建於1440年,很難想像居然還保存得這麼好!

IMG_5040.JPG

IMG_5041.JPG

 

與羅騰堡相同,在丁克爾斯比爾,也清一色都是紅瓦屋頂。

IMG_5035.JPG

IMG_5034.JPG

 

建於15世紀的聖喬治教堂,位於丁克爾斯比爾的市中心,外觀是羅馬式的風格,內部則偏向哥德式。與大多數德國的教堂一樣,聖喬治教堂的外觀相當簡樸,沒有任何的雕塑或裝飾,只有歲月的斑駁痕跡~~

IMG_5045.JPG

IMG_5044.JPG

 

教堂的一側是市集廣場,另外一側則緊鄰著其他房舍。

IMG_5039.JPG

 

教堂的塔樓不算太高

IMG_5042.JPG

IMG_5043.JPG

DSCN0884.JPG

 

教堂的塔樓雖然不高,但走進教堂內部,依然可以感受到哥德式肋拱穹頂的高大深邃。

IMG_5046.JPG

 

教堂內部除了前方的祭壇,沒有太多裝飾。

IMG_5047.JPG

DSCN0888.JPG

祭壇.jpg

IMG_5048.JPG

IMG_5049.JPG

 

後方的巨大管風琴

IMG_5051.JPG

DSCN0885.JPG

 

接著我們開車來到第三個被古城牆包圍的小鎮,同樣也是一個填滿彩色房舍與紅瓦屋頂的小鎮~~

諾德林根除了是一個中世紀小鎮之外,還有一個特點,就是它是位於一個1500萬年前形成的隕石坑上的小鎮。也因為她所在的位置是隕石坑,所以有別於其他中世紀城鎮,因應地貌而建造不規則形狀的城牆,諾德林根的城牆,形成一個非常完整的橢圓形,大致上就是隕石坑的形狀吧?!

從這張Google 空照圖,就可以清楚看出城廓的形狀~~

空照圖.jpg

 

與丁克爾斯比爾一樣,諾德林根的遊客也不算太多,所以我們可以把車開到城中心的聖喬治教堂(St. Georg)附近... 蛤~ 又是聖喬治...為何這些中世紀小鎮都獨鍾聖喬治??

在教堂旁邊的停車場停好車,就可以開始走訪這個閒靜的小鎮......

IMG_5000.JPG

 

我們從停車場繞到教堂的另一邊,來到諾德林根市中心的市集廣場(Marktplatz)。

教堂正在整修,周邊大部分被圍籬圍起來。

IMG_5004.JPG

IMG_5005.JPG

 

市集廣場上這棟華麗木條屋,是蔬果市場(Marktladle Rosi Dittrich)。

IMG_5015.JPG

 

前方搭著鷹架正在整修的建築是市政廳

IMG_5021.JPG

IMG_5003.JPG

 

市集廣場的另一頭,整條街上都是色彩繽紛的房舍。

IMG_5012.JPG

 

其中這間掛著鐵製招牌的木條屋是一間民宿

 IMG_5009.JPG

IMG_5010.JPG

IMG_2743.JPG

 

看看時間已是傍晚,我們就在市集廣場旁的這家速食餐廳填一填肚子,再繼續逛教堂。

IMG_2744.JPG

 

諾德林根的聖喬治教堂,建於15世紀,是一座簡樸的哥德式教堂。

IMG_5013.JPG

 

教堂前方哥德式塔樓,其實也摻雜了不少羅馬式的建築元素。

IMG_5001.JPG

 

教堂的塔樓高達90公尺,原本可以登頂,但當天塔樓正在整修,沒有開放,因此無緣登上塔頂,鳥瞰這座中世紀城鎮的樣貌 XD

IMG_5006.JPG

IMG_5007.JPG

IMG_5002.JPG

 

雖然無法登上塔樓,不過教堂內部還是開放參觀。

IMG_5020.JPG

 

教堂內部,如同外觀一般,簡單樸素。高聳深邃的哥德式拱肋穹頂,營造出莊嚴肅穆的宗教氛圍。

IMG_5016.JPG

IMG_5017.JPG

IMG_5018.JPG

IMG_5019.JPG

 

看完羅曼蒂克大道上的這三個中世紀小鎮:羅騰堡、丁克爾斯比爾、諾德林根,總結來講,三個小鎮的共同點,就是都有完整的城牆城廓、滿城皆是紅瓦屋頂,還有眾多華麗而繽紛多彩的木條屋。

個別而言,羅騰堡的規模最大、名氣最響,但遊人如織、商業化的氣息也最重;相對地,丁克爾斯比爾與諾德林根遊客較少,漫步其間,更增添幾分輕鬆自在與閒情逸致,特別是丁克爾斯比爾,在市中心的市集廣場周邊,華麗繽紛的房舍林立,幾乎令人目不暇給,若想完全不受干擾地欣賞古城風情,這裡無疑是最佳選擇......

 

 延伸閱讀

【攻略 ● 德國羅曼蒂克大道】交通〔開車、羅曼蒂克大道專車〕、景點下載與Google Map 景點座標查詢、城鎮簡述〔符茲堡、羅騰堡、丁克爾斯比爾、諾德林根、奧格斯堡、威斯村、富森〕

【德國 ● 羅曼蒂克大道】美因河畔千年古城@符茲堡Wurzburg:聖基利安教堂、市政廳、舊美因橋、瑪麗亞聖母教堂

【德國 ● 羅曼蒂克大道】符茲堡的世界遺產@符茲堡Wurzburg 主教宮、山坡上的華麗殿堂@朝聖教堂、登高遠眺符茲城區@瑪麗恩堡要塞

【德國 ● 羅曼蒂克大道】完全被古城牆包圍@羅騰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:稜堡、克林根城門、聖沃夫岡教堂、城堡城門、城堡花園、絞刑城門、羅德城門

【德國 ● 羅曼蒂克大道】滿城皆是紅瓦屋頂@羅騰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:禮品一條街、市政廳、歷史拱廊、瑪麗恩藥房、市政廳鐘塔、聖雅各教堂、帝國城市博物館

【德國 ● 羅曼蒂克大道】完全被古城牆包圍@丁克爾斯比爾Dinkelsbuhl、諾德林根Nordlingen

【德國 ● 羅曼蒂克大道】巴伐利亞最老城市@奧格斯堡Augsburg:榭茲拉宮、富格爾之家、市政廳與黃金廳、聖安娜教堂、馬克西米連博物館、大教堂、小黃金廳

【德國 ● 羅曼蒂克大道】令人驚嘆的洛可可@威斯教堂、前進天鵝堡的起點@富森、旅途總是充滿意外@奧地利–達斯貝克酒店

【德國 ● 羅曼蒂克大道】啟發醞釀新天鵝堡@舊天鵝堡Schloss Hohenschwangau:郝恩修瓦高、阿爾卑斯湖、郝恩修瓦高城 (舊天鵝堡)

arrow
arrow

   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