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764.JPG

伏爾塔瓦河是捷克西部 – 波西米亞地區最主要的河流,由南向北流過幾個主要的城市,包括庫倫洛夫、布達札維與布拉格。伏爾塔瓦河穿越布拉格市中心,在伏爾塔瓦河的右岸是布拉格的舊城區、猶太區與新城區;左岸則是城堡區與小區。

從舊城區的舊城廣場,我們沿著查理街,跟隨綿延不絕的人龍,通過跨越伏爾塔瓦河的查理大橋,來到伏爾塔瓦河左岸的小區。小區的南北邊都是高地,北邊是著名的布拉格城堡,南邊則有廣袤的貝特辛山森林公園。

位於伏爾塔瓦河左岸的小區,延續著右岸舊城區的人潮,絡繹不絕的遊客一路延伸到布拉格城堡。

 

從舊城區的行人徒步大街 – 查理街,跨過查理大橋之後,這條行人徒步街改稱為Mostecka,與查理街同樣地塞滿著觀光客。

IMG_8747.JPG

 

在布拉格的街頭不時可以看到街頭表演,很多音樂學院的學生也參與表演,賺些零用錢。這兩位拉小提琴的年輕人,演出具備專業水準!

街頭藝人.jpg

 

從Mostecka 轉進小巷內,先去看看小區中鬧中取靜的秘境花園......

DSCN1914.JPG

 

這座位於鬧區當中的花園,名為華倫史坦宮殿和花園(Valdstejnsky palac a zahrada)。

IMG_8751.JPG

 

宮殿原屬於17世紀曾參與三十年戰爭的哈布斯堡將軍艾伯契·凡·華倫史坦,目前華倫史坦宮殿已成為捷克參議院的所在地。

IMG_8752.JPG

 

這裡的遊客不算多,是一個恬靜宜人的處所~~

IMG_8754.JPG

 

花園中的雕塑噴泉水池

IMG_8757.JPG

IMG_8756.JPG

DSCN1912.JPG

 

走出秘境花園,沿著列特斯卡街(Letenska),來到這座混和著文藝復興與巴洛克風格的建築 – 聖湯瑪斯教堂(Kostel sv. Tomase)。

IMG_8761.JPG

 

教堂藏身於小區的巷弄當中,不像一般教堂擁有前庭後院或廣場,但鮮明的巴洛克風格,仍相當引人注目!

IMG_8762.JPG

 

教堂始建於1285年,後毀於祝融,於18世紀依當時所流行的巴洛克風格予以重建。

IMG_8759.JPG

IMG_8760.JPG

 

繼續沿著寧靜的列斯卡街前行,一進入小區廣場(Malostranske namesti),頓時車水馬龍、人聲喧嘩,街上瞬間變得熱鬧起來~~

小區廣場是布拉格僅次於舊城廣場的第二大廣場,聖尼古拉教堂就位於小區廣場中央。

IMG_8764.JPG

 

15世紀興建的舊市政廳(Malostranska beseda)位於廣場的東北隅,目前一樓是與舊市政廳同名的Malostranska beseda 餐廳。

IMG_8767.JPG

IMG_8766.JPG

IMG_8765.JPG

 

廣場的北側是一排巴洛克式的宮殿,建築物一樓的文藝復興式迴廊,串聯成一整排......

IMG_8763.JPG

 

小區廣場的西側豎立著一支三位一體柱(The Holy Trinity Column),後方可看到位於城堡區高地上的聖維塔教堂的尖頂。

DSCN1919.JPG

IMG_8795.JPG

IMG_8796.JPG

 

位於小區廣場中央的聖尼古拉教堂(Chram sv. Mikulase),是波西米亞巴洛克式建築的經典之作,建於1673年,教堂內部的濕壁畫則完成於1761年。

DSCN1923.JPG

IMG_8797.JPG

IMG_8768.JPG

IMG_8769.JPG

 

進入教堂大門之後,有一個裝飾華麗的小穿堂。

DSCN1921.JPG

 

經過穿堂進入教堂...等一等...欲從此處過,留下買路財!

不像大部分的歐洲教堂,進入布拉格的教堂參觀,通常都要收費 XD。全票70kc,持布拉格卡免費。

DSCN1920.JPG

 

教堂內部是華麗的巴洛克裝飾

IMG_8772.JPG

IMG_8774.JPG

IMG_8786.JPG

 

教堂的天花板與圓形的穹頂上,繪滿精緻的濕壁畫~~

IMG_8781.JPG

 

這些濕壁畫是在教堂建成大約一百年之後,才陸續繪製完成!

IMG_8782.JPG

 

穹頂上的濕壁畫

花70kc 進來欣賞這些濕壁畫,也很值得!

IMG_8778.JPG

IMG_8785.JPG

IMG_8776.JPG

 

繁複的祭壇雕塑與裝飾

IMG_8777.JPG

IMG_8779.JPG

 

巴洛克風格的雕塑華麗精緻

IMG_8780.JPG

IMG_8783.JPG

 

小祭壇中的繪畫與雕塑亦不遑多讓

IMG_8789.JPG

IMG_8790.JPG

IMG_8787.JPG

IMG_8788.JPG

 

聖尼古拉教堂是每年布拉格音樂節的主要表演場所之一

IMG_8791.JPG

 

涅魯達瓦街(Nerudova)是從小區廣場通往布拉格城堡的必經之路,街上的遊客絡繹不絕~~

IMG_8809.JPG

IMG_8801.JPG

 

涅魯達瓦街最大的特色,除了滿街精美的文藝復興或巴洛克建築,均維護保存完整之外,眾多房舍在它的大門門楣上方或是房舍中央,裝飾著各式各樣的圖騰標記!

IMG_8802.JPG

IMG_8798.JPG

IMG_8814.JPG

IMG_8813.JPG

IMG_8818.JPG

 

三把提琴之家(dum U tri houslick),過去住的是製作提琴的家族。

IMG_8799.JPG

IMG_8800.JPG

 

兩個太陽之家(dum U Dvou sluncu),是捷克著名詩人與文學家Jan Neruda,在1845至1891年間的居所。兩個太陽標記的左上方,還有他的生平碑誌和雕像。

IMG_8819.JPG

IMG_8817.JPG

 

這些圖騰標記,據說是1770年阿拉伯數字引進之前,用來取代門牌號碼的~~

DSCN1925-COLLAGE.jpg

IMG_8803-COLLAGE.jpg

 

街上多半是餐廳、酒吧、咖啡館與旅館

DSCN1930.JPG

DSCN1931.JPG

 

另外還有兩家大使館,包括義大利大使館與羅馬尼亞大使館。

IMG_8804.JPG

 

這是羅馬尼亞的大使館,名為Morzin Palace,一樓窗台兩旁,有象徵撐起整棟房屋重量的大力士雕像。

IMG_8807.JPG

IMG_8805.JPG

 

沿著涅魯達瓦街走到底,有一道通往城堡區的階梯,攀登上階梯,就可進入高地上的城堡區。

IMG_8815.JPG

 

攀登上城堡區的階梯頂端,那裏也是俯瞰、遠眺布拉格市區風光的最佳地點,但...下回待續囉......

 

 延伸閱讀

【攻略 ● 捷克布拉格】舊城區:概述、交通、景點總整理、Google map 景點地圖分享與座標查詢

【攻略 ● 捷克布拉格】小區:概述、交通、 景點總整理、Google map 景點地圖分享與座標查詢

【攻略 ● 捷克布拉格】城堡區、猶太區:概述、交通、 景點總整理、Google map 景點地圖分享與座標查詢

【捷克 ● 布拉格】火焰哥德式的經典之作@舊城區Stare mesto 提恩教堂、舊城廣場、舊市政廳

【捷克 ● 布拉格】中世紀露天建築博物館@舊城區Stare mesto 舊城廣場周邊:聖尼古拉教堂、卡夫卡之家、金榔頭飯店、商務部、葛茲金斯基宮、石鐘之家、石聖母之家、石羔羊之家、獨角獸之屋、一分鐘之屋、羅特屋

【捷克 ● 布拉格】一路綿延兩公里的人龍@舊城區Stare mesto 契里特納街 – 查理街 – 查理大橋 : 黑色聖母之屋、查理大學、杜莎夫人蠟像館、克拉姆·葛拉斯宮、金蛇之屋、克萊門特學院、聖薩瓦特教堂、舊城橋塔、聖方濟教堂、史麥塔納博物館、小區橋塔

【捷克 ● 布拉格】整條路都是我的大廣場@舊城區Stare mesto – 新城區Nove mesto 瓦茨拉夫廣場、兩隻金熊之屋、哈維爾斯卡露天市集、哈維爾教堂、卡洛琳南大學、艾斯特劇院、納普希科普耶街、國家博物館、國家歌劇院、市民會館、火藥塔

【捷克 ● 布拉格】布拉格左岸也有大廣場@小區Malostranske 小區廣場、華倫史坦宮殿和花園、聖湯瑪斯教堂、聖尼古拉教堂、涅魯達瓦街

【捷克 ● 布拉格】大使館隨你拍美國除外@小區Malostranske 大使館街、勝利瑪麗亞教堂、貝特辛山、國家劇院、跳舞的房子

【捷克 ● 布拉格】登上城堡山遠眺布拉格@城堡區Hradcany 布拉格城堡:史瓦森堡宮、史坦柏格宮、馬丁尼茲宮、聖十字教堂、聖維塔大教堂、舊皇宮、聖喬治教堂

【捷克 ● 布拉格】見證猶太人的奮鬥歷史@猶太區Josefov:魯道夫音樂廳、猶太墓園、葬儀廳、克勞森猶太教會堂、猶太人市民會館、舊-新猶太教會堂、平卡斯猶太教會堂、巴黎大街、巴洛克豪宅中的Airbnb 公寓

arrow
arrow

   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