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363.JPG

接續上一篇的庫倫洛夫老城區,這篇來到了庫倫洛夫城堡區~~

整個庫倫洛夫,包括老城區與城堡區,都是一併劃入世界遺產的,所以範圍十分遼闊,若要仔細欣賞這片完全未受二戰戰火波及的中世紀小鎮與城堡,至少需保留兩天的時間。

伏爾塔瓦河來到庫倫洛夫附近,形成幾個大河灣,庫倫洛夫的老城區,位於一個環繞超過270度的大河灣當中;而庫倫洛夫城堡區,則是位於老城區北邊,另一個環繞180度河灣內的山丘上,居高臨下,守護、俯視著河對岸的老城區。

庫倫洛夫城堡始建於13世紀的維提克家族統治時期,之後歷經羅森堡家族、哈布斯堡家族、愛根堡家族、與史瓦森堡家族的統治。城堡高踞小鎮對岸的山丘上,居高臨下,不只守護著庫倫洛夫小鎮,登上城堡的城塔或是連結城堡第四、第五中庭的橋廊,都是俯瞰小鎮的最佳視野~~

 

我們逛完庫倫洛夫的老城區之後,沿著帕康街來到拉賽尼基橋(Lazebnicky most)。

拉賽尼基橋是跨越伏爾塔瓦河,連結老城區與城堡區的主要橋樑。

IMG_8310.JPG

 

過橋後就是庫倫洛夫最熱鬧的拉特朗街(Latran ulice)

IMG_8308.JPG

IMG_8312.JPG

 

拉特朗街位於庫倫洛夫城堡下方,換言之,就是「天子腳下一條街」啦,也是城堡區通往老城區的必經之路,過去許多為城堡內的貴族工作的藝術家、工匠、煉金術士等,均在此居住,現在則多數成為餐廳與小商店。

IMG_8404.JPG

IMG_8313.JPG

 

位於拉特朗街與伏爾塔瓦河之間的聖喬斯塔教堂(Sv. Josta),是由14世紀的羅森堡(Rozmberk)家族所興建,當時還附設醫院,非常先進!

IMG_8309.JPG

IMG_8403.JPG

 

14世紀庫倫洛夫被羅森堡家族統治期間,時值文藝復興興起的年代,而羅森堡家族又具備豐富的藝術涵養,於是在庫倫洛夫鎮上,興建起一棟棟富含文藝復興氣息的精緻建築!

IMG_8402.JPG

 

這棟「畫家之屋」,在羅森堡家族統治的年代,是一位宮廷畫家的住所,整個牆面佈滿文藝復興風格的格子紋飾。

目前這裡頭是咖啡館

IMG_8401.JPG

 

騎士之屋

IMG_8397.JPG

 

騎士之屋除了文藝復興格子紋飾與騎士壁畫之外,上頭還有一座波希米亞風格的碩大山牆。

只是捷克畢竟不算富裕,很多中世紀宅邸的牆面壁畫,缺乏維護,都出現了斑駁的痕跡,有點可惜 ><"

IMG_8398.JPG

 

走過這條短短的拉特朗街,便可細細品味從哥德、文藝復興、到巴洛克等多種風格的建築,彷彿穿過時光隧道般!

IMG_8394.JPG

IMG_8395.JPG

DSCN1820.JPG

IMG_8399.JPG

 

來到城堡入口處附近的小廣場,可以看到一道從城堡內通往外部的橋廊。

橋廊是在14世紀時,由羅森堡家族的威廉(Vilem)所興建,用來連通城堡與外面的修道院,與佛羅倫斯「老橋」上的橋廊,有異曲同工之妙 :)

話說中世紀統治「佛羅倫斯」的麥第奇家族,為了方便在住所 (「碧提宮」) 與辦公處所 (即現今的「烏菲茲美術館」) 之間通勤,架起一道長達一公里的空中走廊,走廊甚至通過「阿諾河」上方的「老橋」橋廊......(有興趣者可參考這篇【義大利 ● 佛羅倫斯】比佛羅倫斯更浪漫:老橋、領主廣場、舊宮、烏菲茲美術館、巴傑羅美術館、聖母百花大教堂)。

IMG_8392.JPG

 

通過這道橋廊拱門,就進入庫倫洛夫城堡的第一中庭。

IMG_8393.JPG

IMG_8390.JPG

 

第一中庭在中世紀是做為馬房、釀酒場、監獄、倉庫等用途,目前對遊客最重要的功能,當然就是遊客中心囉...購買參觀城堡的門票、或是購買城堡內部的導覽行程,均可在此解決。

發現很多人掛在欄杆上向內窺探,我們也跟著湊過去瞧瞧......

IMG_8315.JPG

 

原來是...兩頭熊

據說羅森堡家族與義大利的Orsini 家族很有淵源,而Orsini 就是熊的意思,所以從那個年代開始,就有了養熊的傳統 XD

DSCN1801.JPG

DSCN1804.JPG

 

由這拱廊進入第二中庭

IMG_8317.JPG

IMG_8324.JPG

 

第二中庭周邊的建築樣式,主要是文藝復興與巴洛克......

IMG_8320.JPG

IMG_8322.JPG

DSCN1802.JPG

 

第二中庭當中最重要的建築,當屬這座城塔與城堡博物館。

DSCN1803.JPG

 

城堡博物館外牆上的文藝復興風格格子紋飾,與一般常見的格子紋飾,不太一樣,看起來比較繁複些~~

IMG_8325.JPG

 

城塔是整座城堡當中,最古老的建築,始建於13世紀,原本是哥德式,後來逐漸修建成為文藝復興樣式。

整座城塔的外牆,飾滿文藝復興風格的紋飾與彩繪,非常醒目華麗!

IMG_8318.JPG

IMG_8316.JPG

 

城塔也是庫倫洛夫的制高點,所以從小鎮的任何角落,都很容易找到城塔的蹤跡。

20171219_210424.jpg

 

城塔當然也擁有俯視全鎮的最佳視野

我的旅遊準則第一條:只要有登高望遠的機會,絕不錯過~~

所以不多說,進入城堡博物館,登塔去吧!!

IMG_8327.JPG

 

登上城塔後,小鎮風光與蜿蜒迴旋的伏爾塔瓦河,盡收眼底!

IMG_8339.JPG

IMG_8347.JPG

IMG_8343.JPG

IMG_8329.JPG

 

從城塔俯瞰第二中庭,與圍繞第三、第四中庭的城堡~~

IMG_8335.JPG

 

圍繞第三、第四中庭的城堡再過去,是第五中庭、城堡劇院與城堡花園。

IMG_8337.JPG

DSCN1809.JPG

IMG_8346.JPG

 

完成登塔後,經由另一道拱廊,進入第三、第四中庭。

DSCN1815.JPG

IMG_8349.JPG

 

圍繞第三、第四中庭的宮殿,牆面全部繪滿壁畫與文藝復興格子紋飾。

IMG_8350.JPG

DSCN1818.JPG

IMG_8353.JPG

IMG_8355.JPG

 

走出第四中庭,就來到通往第五中庭與城堡花園的橋廊。

IMG_8357.JPG

DSCN1816.JPG

 

從橋廊上同樣可以俯瞰小鎮與伏爾塔瓦河

IMG_8360.JPG

 

通過橋廊,進入第五中庭......

這裡一樣擁有俯瞰小鎮的無敵視野~~

IMG_8366.JPG

IMG_8363.JPG

 

城堡花園的入口就在第五中庭旁

IMG_8362.JPG

IMG_8368.JPG

 

廣袤的城堡花園,興建於愛根堡家族統治時期,是整座城堡最後興建的部分。

IMG_8372.JPG

IMG_8373.JPG

IMG_8374.JPG

IMG_8375.JPG

 

位於城堡花園中央的雕塑噴泉水池

IMG_8382.JPG

IMG_8383.JPG

IMG_8378.JPG

IMG_8377.JPG

IMG_8384.JPG

 

走完庫倫洛夫老城區與城堡區,下一站:布達札維~~

 

 延伸閱讀

【捷克 ● 波希米亞】河灣內的世界遺產@契斯基庫倫洛夫Cesky Krumlov 老城區:長街、協和廣場、聖維塔教堂、上城街、伏爾塔瓦河

【捷克 ● 波希米亞】河灣上的貴族城堡@契斯基庫倫洛夫Cesky Krumlov 城堡區:拉特朗街、庫倫洛夫城堡Krumlovsky Zamek

【捷克 ● 波希米亞】再次住進古蹟裡頭@契斯凱布達札維Ceske Budejovice:黑塔、聖尼古拉教堂、普傑米斯·歐塔克二世廣場、契斯卡街、軍火庫、聖母教堂修道院

【捷克 ● 波希米亞】波希米亞最美城堡@契斯凱布達札維Ceske Budejovice:弗魯波卡城堡、Moser 水晶玻璃工廠、卡羅維瓦利山景民宿 – Villa Maria

【捷克 ● 波希米亞】溫泉療養地〈一〉@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:郵局、德弗札克公園與公園溫泉迴廊、磨坊溫泉迴廊、聖瑪莉 · 瑪格達雷那教堂

【捷克 ● 波希米亞】溫泉療養地〈二〉@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:大溫泉迴廊、市集溫泉迴廊、新舊草地街的華麗巴洛克建築

arrow
arrow

   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