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158.JPG

奧斯陸的比格迪區,就像是奧斯陸的博物館島一般,短短的距離,匯聚了五座博物館,讓遊客可以很方便地探索挪威的海洋與傳統文化!

上一篇本想一次塞進比格迪區的這五座博物館,但算一算,照片 (包括拼貼圖) 將會超過一百張,為了避免讀者消化不量,還是把它拆成兩篇好了。所以這篇的主旨,依舊是博物館島~~

前篇走訪了比格迪區的兩座博物館:挪威民俗博物館與維京船博物館,另外三座博物館:探險船博物館、挪威海洋博物館、與康提基博物館則群聚於Dronningen 渡輪碼頭附近。

詳細的奧斯陸交通攻略、奧斯陸城市卡簡介、與奧斯陸博物館總評比,可以參考這篇:【攻略 ● 挪威奧斯陸】奧斯陸城市卡Oslo Pass 簡介、奧斯陸博物館、奧斯陸交通工具、Google Map 景點地圖分享、主要景點與博物館位置查詢

 

再複習一下比格迪區的地理位置吧!

Oslo.jpg

 

搭乘渡輪來到比格迪區的Dronningen 碼頭,下船之後,可以看到碼頭附近的小公園......

IMG_0161.JPG

IMG_0163.JPG

IMG_0162.JPG

 

博物館就在碼頭旁邊

Fram,在挪威文是「前進」的意思!

IMG_0158.JPG

 

探險船博物館 (Frammuseet) 展出的是一艘探險船Fram,這是在1910年為了前往極地探險,所打造出來的船舶,全長39公尺,最多可乘載800人。

這艘船,就被完整地包覆在這座三角形的建築物當中~~

IMG_0159.JPG

 

一走進博物館,立即可見Fram 號探險船碩大的軀體。Fram 於1911年12月14日,成為第一支成功抵達南極點的探險隊伍。

IMG_0124.JPG

DSC_0562.JPG

 

巨大的螺旋槳

IMG_0125.JPG

IMG_0120.JPG

 

往上看,可見高聳的船桅,得以撐起巨大的風帆。所以這是一艘風力與螺旋槳引擎動力兩用的船舶。

IMG_0127.JPG

 

沿著環繞於Fram 四周的博物館走廊,可以更清楚地觀察船身每一個位置的細節。

IMG_0128.JPG

 

登上Fram 的甲板

IMG_0131.JPG

IMG_0135.JPG

IMG_0129.JPG

IMG_0133.JPG

 

可以從甲板進入船艙參觀......

IMG_0140.JPG

IMG_0157.JPG

IMG_0138.JPG

 

船艙內除了小隔間之外,也有較大的公共空間與休閒設施。

IMG_0144.JPG

IMG_0152.JPG

IMG_0153.JPG

 

船艙最底層是機械室

IMG_0141.JPG

IMG_0151.JPG

 

挪威海洋博物館 (Norsk Maritimt Museum) 就在探險船博物館隔壁

IMG_0165.JPG

 

入內後,先看到擺設著幾艘實體古船的大廳。博物館展廳的磚牆,彰顯船舶的悠久歷史。

IMG_0166.JPG

IMG_0173.JPG

IMG_0170.JPG

 

挪威海洋博物館展示大量挪威與海洋相關的史料、與從過去到現代的船隻設計、船舶模型。

IMG_0175.JPG

IMG_0177.JPG

IMG_0191.JPG

 

模型不僅數量龐大,且製作精緻,所以這裡絕對是船舶控或是模型控的天堂啊!

IMG_0200.JPG

IMG_0201.JPG

IMG_0202.JPG

 

同時也展出了大量的航海相關的畫作

20180925_172920.jpg

 

逛累了,也可以在博物館一隅的雅座歇歇腳,透過落地玻璃欣賞海洋風光。

IMG_0184.JPG

IMG_0185.JPG

IMG_0186.JPG

 

最後來到康提基博物館 (Kon-Tiki museet)

DSC_0563.JPG

 

這艘是在1947年,載著考古人類學者海爾達爾 (Thor Heyerdahl) 等六人,從摩洛哥出海,航行了8000多公里,一路漂流到秘魯與復活島的康提基號 Kon-Tiki。

IMG_0237.JPG

 

風帆上印的圖騰可不是日本國旗喔

「康提基」在波里尼西亞語中,意指「太陽之子」,所以這是太陽神的圖騰啦!

IMG_0238.JPG

 

由於場地的限制,無法拍下船舶的全貌,所以就只能藉由這個模型,讓大家得以一窺全貌囉~~

IMG_0239.JPG

 

船上只有一個簡易的船艙,很難想像當年如何藉由這麼簡陋的設施,橫跨整個大西洋,最後抵達太平洋上的復活島!

IMG_0233.JPG

IMG_0235.JPG

IMG_0214.JPG

IMG_0219.JPG

 

六名船員的吃喝拉撒睡,看起來都只能擠在這間狹小的茅屋內完成 >"<

IMG_0220.JPG

 

博物館的一隅也展出兩座復活島的巨石像

IMG_0224.JPG

IMG_0225.JPG

 

好啦!終於介紹完奧斯陸比格迪區的5座博物館了。

如果各位限於體力或時間,沒辦法像我一樣完整地走訪這5座博物館,我給大家一個我自己的排序,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與興趣去規劃,斟酌參觀囉~~

我的喜好順序:探險船博物館 → 挪威民俗博物館 → 挪威海洋博物館 → 維京船博物館 → 康提基博物館

 

 延伸閱讀

【攻略 ● 挪威奧斯陸】奧斯陸城市卡Oslo Pass 簡介、奧斯陸博物館、奧斯陸交通工具、Google Map 景點地圖分享、主要景點與博物館位置查詢

【挪威 ● 奧斯陸】峽灣深處的繁華@奧斯陸Oslo:滿滿的盎然綠意、卡爾約翰斯大街、奧斯陸大教堂、皇宮、市政廳

【挪威 ● 奧斯陸】奧斯陸博物館島@奧斯陸Oslo:比格迪區、挪威民俗博物館、維京船博物館

【挪威 ● 奧斯陸】依舊是博物館島@奧斯陸Oslo:比格迪區、探險船博物館、挪威海洋博物館、康提基博物館

【挪威 ● 奧斯陸】郊區也很值得去@奧斯陸Oslo:諾貝爾和平中心、艾克胡斯堡、維格蘭雕刻公園、孟克美術館

arrow
arrow

   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