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177.JPG

奧地利的西部屬阿爾卑斯山麓的東緣,在薩爾茲堡州與上奧地利州交界附近的阿爾卑斯山區,是片廣大的湖區,星羅棋布、大大小小的湖泊,包括阿特湖(Attersee)、蒙德湖(Mondsee)、沃爾夫岡湖(Wolfgangsee)、哈修塔特湖(Hallstatter See)......等,散佈於阿爾卑斯群峰之間,造就了這片的青山綠水、湖光山色,是奧地利著名的度假勝地,也是冬季的滑雪勝地。

哈修塔特素有「最美湖畔小鎮」的稱號,也是月曆或明信片上經常看到的風景,這促使我們在從薩爾茲堡前往捷克的途中,非得繞個圈,前往這片美麗的湖區一探! 此外,哈修塔特還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的一員呢!

聖吉爾根位於沃爾夫岡湖的北邊,哈修塔特則位於哈修塔特湖的西南邊,若要藉由大眾運輸工具前往這兩個小鎮,須先搭火車,然後轉船或巴士,不是很方便,但我們開車,從薩爾茲堡前往聖吉爾根,僅需半小時,從聖吉爾根前往哈修塔特,也僅一小時的車程,所以不到一天的時間,就可遍遊湖區與這兩個美麗清新的湖畔小鎮~~

 

聖吉爾根首次出現於文獻記載,始於14世紀;但直到19世紀沃爾夫岡湖的船運陸續開通之後,這個小村莊才慢慢受到注意;在1893年,建造了薩爾茲堡通往湖區的鐵路,聖吉爾根逐漸轉型為一個以旅遊度假為主的小鎮。

前往湖區的這天,一路上陰雨綿綿,到達聖吉爾根時,依然是下著小雨,沃爾夫岡湖面,像是蒙上一層薄薄的面紗。這小鎮的規模很小,當地人口僅三千多人,所以停車也非常方便,直接把車停在湖畔的道路邊,然後就直接沿著沃爾夫岡湖散步。

IMG_8152.JPG

 

湖畔的草地上,到處點綴著五顏六色的花卉;青綠的草皮經過雨水的滋潤,讓空氣中瀰漫著花草的芳香,花草香氣混合著泥土的氣味,感覺格外清新!

IMG_8143.JPG

IMG_8170.JPG

IMG_8169.JPG

IMG_8151.JPG

 

湖上有一座水舞噴泉,即使下雨,幾乎看不到遊客,依然堅守崗位,照常工作......

IMG_8145.JPG

IMG_8146.JPG

 

湖面上的帆船,因雨壞了揚帆的興致,紛紛收起船帆,把船身覆蓋上防水布,靜靜停泊在碼頭附近。

IMG_8147.JPG

 

煙雨中的沃爾夫岡湖

IMG_8157.JPG

20170830_131249.jpg

 

湖畔的這棟八角形的建築,是一家義式餐廳,Google 了一下,菜單照片看起來還不錯,外觀也很大氣,但網路上的評價卻不怎麼優,看來是一家有點「雷」的餐廳 ><"

IMG_8141.JPG

IMG_8142.JPG

 

小鎮規模很小,藉由徒步,就可輕鬆走遍。

IMG_8158.JPG

IMG_8162.JPG

 

位於湖畔的莫札特之家博物館

啥! 這個小鎮也可與莫札特扯上關係?! 聖吉爾根的官方,聲稱本鎮是「莫札特村」,但事實上,這小鎮並不直接與莫札特有關,莫札特本人也從未來過這裡。聖吉爾根其實是莫札特母親與姊姊的出生地,莫札特雖然一直想要拜訪這個小鎮,探望一下母親這邊的一些親戚,然而由於忙於音樂,後來又英年早逝,也就徒留遺憾......

IMG_8163.JPG

IMG_8160.JPG

 

聖吉爾根國際學校就在莫札特之家博物館隔壁,據說是一所學費昂貴的私立學校,學校旁的這座噴泉,還真有點像正在被體罰的學生...似乎象徵著:本校素來勤教嚴管,所以人才輩出......XDD

IMG_8164.JPG

 

小鎮上的教堂

教堂背後雲霧繚繞的遠山,襯著教堂的蔥頂......

IMG_8159.JPG

 

教堂內部裝飾採巴洛克風格,但是相當樸實,有別於一般巴洛克教堂的華麗。

IMG_8165.JPG

IMG_8166.JPG

IMG_8167.JPG

 

從聖吉爾根前往哈修塔特的途中,也是細雨綿綿。奧地利的湖區,與瑞士的湖區略有不同:在瑞士,低緩的山坡上,多半鋪著綠油油的草坡,可供畜牧;奧地利的湖區則山勢陡峭,一眼望去,不是青綠靜謐的湖泊,就是翁鬱高聳的山巒。

IMG_8171.JPG

IMG_8173.JPG

 

哈修塔特早期是以鹽礦採集為主的小鎮,前往哈修塔特有兩種方式,一種是搭火車轉渡輪,要先搭到哈修塔特對岸的哈修塔特火車站下車,然後轉搭渡輪(編號1)到哈修塔特的渡輪碼頭(編號2),下船後就是哈修塔特市中心的市集廣場。

另一種方式是開車,開車由北邊進入哈修塔特前,會先經過一條長隧道,在北邊隧道口(編號3)附近有一個進入小鎮的標示牌與閘門,只有鎮上居民或是在鎮上住宿的遊客才可把車開進閘門,其他車輛一律須進入隧道,在隧道中心附近,有一個停車場(編號4),在這裡停車後走下階梯,就是鎮中心的市集廣場。我們當時錯過了這個停車場,直接開出隧道,後來把車停在鹽礦博物館附近的停車場(編號5),然後再徒步走回鎮中心的市集廣場。

Hallstatt traffic.jpg

 

從南邊隧道口附近的碼頭,可以遠眺哈修塔特市中心,這也是風景月曆或明信片常見的角度之一,可惜當天陰雨綿綿、雲霧飄渺,所有的山水景物都蒙上了一層薄紗~~

IMG_8177.JPG

IMG_8184.JPG

 

通往市中心只有一條道路,就算是路癡,也絕不會迷路 ^^

IMG_8180.JPG

 

湖畔的空間非常侷促,所有的房舍都依著陡峭的山勢而建~~

IMG_8182.JPG

IMG_3134.JPG

 

木造房舍完全融入山林當中,一點都不覺突兀!

IMG_3137.JPG

 

市中心街道狹小,除了當地居民或是住在市中心民宿遊客的車輛,其他車輛一律禁止進入。

IMG_8187.JPG

IMG_8188.JPG

 

市中心的市集廣場(Marktplatz)

IMG_8190.JPG

IMG_8191.JPG

 

廣場周遭,都是窗台上點綴著花草植栽的餐廳與民宿。

IMG_8192.JPG

 

市集廣場附近的Lutheran Church

教堂的這座尖塔,大概是所有拍攝哈修塔特的風景月曆當中,都不可或缺的元素!

IMG_8189.JPG

IMG_8194.JPG

IMG_8198.JPG

 

從Lutheran Church 附近的碼頭,遠眺哈修塔特湖與湖畔的房舍

IMG_8195.JPG

IMG_8199.JPG

IMG_3138.JPG

IMG_3143.JPG

 

碼頭附近也可以看到山坡上的骸骨教堂(Kath. Pfarramt Hallstatt),據說裡頭存放了1200多具人骨!!

IMG_8196.JPG

IMG_8197.JPG

IMG_8200.JPG

 

此時雨勢變大,從原本的綿綿細雨轉為傾盆大雨,相機鏡頭上佈滿水珠,一擦完,立刻又水花點點,只好放棄拍照,快步走回車上躲雨去吧 ><"

IMG_8202.JPG

IMG_8205.JPG

 

離開哈修塔特後,還是想再看看哈修塔特湖,所以我們沿著環湖的公路行駛......

DSCN1745.JPG

DSCN1746.JPG

DSCN1767.JPG

 

行駛來到哈修塔特對岸了...但天氣陰霾,看不清楚!

IMG_8206.JPG

 

隱約可以分辨:右下角...位於山坡上的骸骨教堂。

DSCN1748.JPG

DSCN1756.JPG

 

 延伸閱讀

【奧地利 ● 西部】阿爾卑斯群山環繞@因斯布魯克Innsbruck:Telfs 山上民宿、瑪麗亞特蕾西亞大街、黃金屋頂、城市塔樓、聖雅各教堂、皇宮Hofburg、因橋

【奧地利 ● 西部】阿爾卑斯煙雨濛濛@奧地利湖區:聖吉爾根St. Gilgen、哈修塔特Hallstatt

【奧地利 ● 西部】依山傍水巴洛克城@薩爾斯堡Salzburg:Getreidegasse 鑄鐵招牌、莫札特故居、方濟各教堂、主教座堂、薩爾斯堡要塞、主教宮廣場、主教宮、薩爾察赫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