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7817.JPG

威斯教堂與富森位於羅曼蒂克大道的南端,阿爾卑斯山腳下。富森是前進德國最熱門觀光旅遊景點新天鵝堡與舊天鵝堡的起點,新天鵝堡已收錄在「浪漫國王系列」的文章當中,有興趣的話可前往瀏覽【德國 ● 巴伐利亞邦】國王三部曲之一@新天鵝堡Schloss Nerschwanstein:修瓦高、郝恩修瓦高、瑪莉恩橋、觀景台、城堡導覽;威斯教堂距離富森不遠,且名列世界遺產,豈容錯過?!

威斯教堂所在的威斯村(Wies),是一個規模極小的村莊,開車進入威斯村,目視大概不會超過20戶人家。不過規模這麼小的村莊,卻擁有一座寬廣遼闊的停車場,而且停車場經常是「車」滿為患,為什麼呢? 不為別的,都是衝著這座遠近馳名的威斯教堂而來!

隱身於偏遠小村的威斯教堂,之所以能夠吸引絡繹不絕的朝聖人潮,主要原因,就是教堂內精緻華美的洛可可裝飾。這座教堂建於1754年,由德國洛可可畫家與建築師Johann Baptist ZimmermannDominikus Zimmermann 兄弟所共同打造完成,素有「歐洲最美洛可可樣式教堂」的稱號,華麗的裝飾與鮮艷的色彩,令人驚嘆不已!

威斯教堂(Wieskirche)之所以會成為朝聖地,相傳是在1738年,一位農民在施泰因加登修道院內「被鞭打的基督像」的眼中,看到幾滴眼淚,消息傳開之後,前來爭睹救世主眼淚的信徒蜂擁而至,為了安置這座雕像,特別在威斯村興建了一座小禮拜堂,之後Zimmermann 兄弟又將之改造為目前所見的華麗教堂。

 

威斯村是一個位於阿爾卑斯山腳下的恬靜村落,距離富森大約30公里,而威斯教堂,則矗立於一大片的翠綠草坡上。

我們停好車,在前往教堂的路上,放眼望去,到處都是綠油油的草地,映著遠處的阿爾卑斯群山,景致宜人。

IMG_7791.JPG

IMG_7802.JPG

 

附近居民大多從事畜牧,草坡上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牛隻。

DSCN1642.JPG

DSCN1649.JPG

IMG_7790.JPG

DSCN1639.JPG

 

小孩在農家前的草皮上嬉戲

DSCN1652.JPG

 

威斯教堂的巴洛克外觀樸實無華,並不特別顯眼,難以想像內部竟藏著一座華麗無比的教堂。

IMG_7787.JPG

IMG_7803.JPG

 

教堂外牆上的日晷

IMG_7794.JPG

IMG_7799.JPG

 

看完教堂的外觀,準備要入內參觀囉~~

走到教堂門口,才發現這張公告,11:00~12:30不知是什麼原因關閉了 >"<

當時時間剛過11點,但大老遠地跑來這裡,怎能錯過參觀教堂內部的機會,當然是要等著它開放囉~~

IMG_7804.JPG

 

一個多小時的時間,說長不長,說短不短,小鎮太小,也沒啥可逛,只能到附近牧場間的小路走走。

IMG_7788.JPG

 

小徑穿越綠油油的草坡,通往遠方山邊。當天雲層還蠻厚的,完全遮擋了盛夏的艷陽,清風徐徐吹來,在這樣的鄉間小路上散步,實在是蠻舒服的~~

IMG_7792.JPG

DSCN1651.JPG

 

悠閒漫步青青草原,讓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很快過去,我們回到威斯教堂入內參觀。

教堂內部空間不大,但四周的牆面與天花板,飾滿著洛可可風格的華麗裝飾與繁複雕塑,實在令人目不暇給、嘆為觀止!

IMG_7817.JPG

 

教堂內部原本是禁止拍照的,不過只見來訪的遊客,每個人都舉起相機或手機狂拍!

基本上只要不使用閃光燈,教堂管理人員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啦,誰叫這教堂美成這樣呢?!!

IMG_7818.JPG

IMG_7831.JPG

IMG_7811.JPG

 

前方的祭壇,完全被繁複的洛可可壁畫與雕塑所包圍。

IMG_7810.JPG

IMG_7823.JPG

IMG_7819.JPG

 

天花板上的穹頂壁畫,色彩鮮艷,人物動作栩栩如生!

IMG_7828.JPG

IMG_7809.JPG

IMG_7827.JPG

IMG_7822.JPG

IMG_7830.JPG

 

後方的管風琴

IMG_7820.JPG

IMG_7821.JPG

 

側牆上雕飾的繁複程度,亦是不惶多讓! 尤其是那些巨大而藍白相間的大理石柱,不僅價值不斐,也在一片華麗當中呈現出高貴典雅的氣質!

IMG_7825.JPG

IMG_7816.JPG

IMG_7824.JPG

 

側邊的小祭壇

IMG_7826.JPG

 

參觀完教堂內部,深深覺得這一個半小時的等待,實在是非常值得 ^^

從威斯教堂前往富森(Fussen),開車大約只需半小時;若沒開車,就只能搭巴士,但巴士班次不多,一天只有五班,需事先查清楚車班時間才行。

富森昔日是德國前往義大利的貨物運轉站,繁忙的貨物運輸與眾多的來往旅人,讓這個小鎮變的繁榮富裕。今日富森則是羅曼蒂克大道最南端終點,同時也是前往新、舊天鵝堡的起點,新天鵝堡是德國最具代表性的城堡,每年吸引著數以百萬計的遊客,這些遊客大多會經過富森,或順道拜訪,或在此停留過夜,因此讓富森發展成為一個規模不小的城鎮,並持續繁榮。

IMG_7769.JPG

 

富森市區內,很多房舍都會在自家牆上繪上壁畫,但比較特別的是,這是一種看起來像是牆面裝飾的「錯覺畫」。

這面牆上,凸窗與周圍的灰色磚塊,都是「畫」上去的 XD

IMG_7770.JPG

 

這幅凸窗錯覺畫的立體效果不錯,乍看之下還以為是真的凸窗!

IMG_7773.JPG

 

這座...則是真正的凸窗啦 :)

IMG_7774.JPG

 

建於14~15世紀的高地城堡(Hohes Schloss),屬晚期哥德式風格,過去是奧格斯堡大主教的離宮,目前內部已改為邦立美術館。

IMG_7781.JPG

IMG_7761.JPG

 

看得出城堡塔樓上,哪些東西是畫上去的嗎?

IMG_7772.JPG

IMG_7779.JPG

IMG_7777.JPG

IMG_7780.JPG

 

位於高地城堡旁邊的聖曼修道院(Kloster St. Mang),擁有上千年的歷史,在18世紀被改建成巴洛克樣式。

IMG_7783.JPG

IMG_7758.JPG

 

修道院的這座塔樓,也是裝飾著錯覺畫~~

除了鐘的指針與三角頂的兩面玻璃小窗,其它東西都是畫上去的喔!

IMG_7768.JPG

IMG_7763.JPG

 

教堂內部也是採巴洛克風格

IMG_7764.JPG

IMG_7767.JPG

 

穹頂壁畫雖華麗,但遠遜於威斯教堂!

IMG_7765.JPG

IMG_7766.JPG

 

前往新、舊天鵝堡的遊客,多數會在富森過夜,因為新舊天鵝堡的參觀人數實在太多,購票後往往需要耗時等待導覽梯次,若要一次參觀兩座天鵝堡,差不多剛好耗掉一整天的時間,因此前一天晚上就必須先在富森落腳過夜,然後隔天一大早上山前往天鵝堡。

也因為遊客眾多,富森旅館的收費也就水漲船高,我們是租車旅遊,可以接受稍微遠一點的距離,所以在Booking.com 擴大搜尋範圍,看能不能找到距離不致太遠,但超值的旅館,結果搜尋到這家位於德奧邊界小鎮上的旅館。

這家達斯貝克酒店(Hotel Das Beck),是家族經營的精品旅館,地處奧地利靠近德國邊界的Reutte 小鎮。雖說距離較遠,但離新天鵝堡也僅17公里,開車大約十來分鐘,跟從富森開車前往新天鵝堡的時間,其實差不了多少 ^^

20171020_163825.jpg

〈圖片來源:達斯貝克酒店官網〉

 

我們住的是三人房,房間內部寬敞、乾淨,一個晚上118歐,包含三客早餐,也附設免費的停車場。

IMG_7753.JPG

IMG_7754.JPG

IMG_7755.JPG

IMG_7757.JPG

IMG_7756.JPG

 

旅途永遠是充滿意外的,為了入住旅館,我們比原定行程提早兩天,先拜訪奧地利了。隔天一早,將再跨越邊境前往德國,拜訪新、舊天鵝堡~~

附帶一提,還有一件可喜可賀的事,那就是...我的【德國 ● 羅曼蒂克大道】系列文章終於寫完了了......YA!

 

 延伸閱讀

【攻略 ● 德國羅曼蒂克大道】交通〔開車、羅曼蒂克大道專車〕、景點下載與Google Map 景點座標查詢、城鎮簡述〔符茲堡、羅騰堡、丁克爾斯比爾、諾德林根、奧格斯堡、威斯村、富森〕

【德國 ● 羅曼蒂克大道】美因河畔千年古城@符茲堡Wurzburg:聖基利安教堂、市政廳、舊美因橋、瑪麗亞聖母教堂

【德國 ● 羅曼蒂克大道】符茲堡的世界遺產@符茲堡Wurzburg 主教宮、山坡上的華麗殿堂@朝聖教堂、登高遠眺符茲城區@瑪麗恩堡要塞

【德國 ● 羅曼蒂克大道】完全被古城牆包圍@羅騰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:稜堡、克林根城門、聖沃夫岡教堂、城堡城門、城堡花園、絞刑城門、羅德城門

【德國 ● 羅曼蒂克大道】滿城皆是紅瓦屋頂@羅騰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:禮品一條街、市政廳、歷史拱廊、瑪麗恩藥房、市政廳鐘塔、聖雅各教堂、帝國城市博物館

【德國 ● 羅曼蒂克大道】完全被古城牆包圍@丁克爾斯比爾Dinkelsbuhl、諾德林根Nordlingen

【德國 ● 羅曼蒂克大道】巴伐利亞最老城市@奧格斯堡Augsburg:榭茲拉宮、富格爾之家、市政廳與黃金廳、聖安娜教堂、馬克西米連博物館、大教堂、小黃金廳

【德國 ● 羅曼蒂克大道】令人驚嘆的洛可可@威斯教堂、前進天鵝堡的起點@富森、旅途總是充滿意外@奧地利–達斯貝克酒店

【德國 ● 羅曼蒂克大道】啟發醞釀新天鵝堡@舊天鵝堡Schloss Hohenschwangau:郝恩修瓦高、阿爾卑斯湖、郝恩修瓦高城 (舊天鵝堡)

arrow
arrow

   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