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7382.JPG

繼走訪波登湖周邊的夏夫豪森、施泰因、康士坦茨之後,這篇將來到瑞士東北部的小鎮聖加侖 (St. Gallen),接著在前往奧地利因斯布魯克的途中,小小繞道,去列支敦士登的首都瓦都茲看看。雖然前往瓦都茲需要繞一點路、大概多花半個小時的車程,但若因此可以多走訪一個國家,也是非常值得的了!

瑞士多山,除了阿爾卑斯山脈盤據整個南邊大半國土之外,東北部則多屬丘陵地。我們此行從德國南部黑森林出發,削過瑞士東北部前往奧地利。因為行經瑞士境內的距離不算太遠、停留的時間也不長,所以也不想多花錢買那張效期一年起跳的「瑞士高速公路通行證」。在瑞士境內開車,都是把導航設定在「避走高速公路」模式的。

我們從聖加侖前往瓦都茲的途中,因為設定了「避走高速公路」,導航帶領我們抄近路,穿越了瑞士東北部的丘陵,也因此,很幸運地得以飽覽那種「明信片裡的瑞士風光」:層層疊疊的遠山、墨綠色的森林點綴山頭、漫山遍野的青綠草坡綿延至河谷、平原......。這風景,真的非常「瑞士」!讓我開車都沒辦法專心,眼睛餘光不斷地飄向路旁美景,深怕錯過了些什麼。所以您下次若有機會在瑞士租車旅遊,不趕時間的話,務必要設定「避走高速公路」,這樣才有機會盡情享用這瑞士山區的好山好水好風景啊 XD

聖加侖的城鎮規模不大,人口僅7萬多,但聖加侖發展的歷史卻很早。西元7世紀開始建城,愛爾蘭傳教士並在此建立了隱修院;西元8世紀,隱修院改建為聖加侖修道院;中世紀時期,聖加侖擠身為首屈一指的紡織城,以精巧細緻的刺繡聞名。聖加侖修道院在198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,我們此行之所以會把聖加侖納入行程,主要就是衝著這座修道院而來的~~

 

我們在老城區附近的室內停車場停好車,往老城中心的聖加侖修道院前進,沿途可以順便欣賞小鎮風光。

瑞士東北部小鎮有一個共同特色,就是鑲著精美凸窗的房舍。在聖加侖老城區的馬克街Markgasse、修皮薩街Spisergasse、卡爾斯街Gallusstrasse、修米特街Schmiedgasse......等,都可以看到很多精雕細琢的凸窗。

IMG_7381.JPG

IMG_7325.JPG

IMG_7327.JPG

IMG_7379.JPG

IMG_7380.JPG

 

繪著美麗濕壁畫的房舍

IMG_7336.JPG

 

聖勞倫斯教堂 (Kirche St. Laurenzen) 就座落於聖加侖修道院所圍合而成的院落外頭,馬克街上。

IMG_7375.JPG

 

教堂屋頂上覆蓋著絢麗的馬賽克拼貼畫

IMG_7376.JPG

IMG_7377.JPG

 

聖加侖修道院 (Abbey of Saint Gall) 事實上是由多棟建築所圍合而成的聚落...聚落中庭是一片寬廣的草皮,周圍包括一座大教堂、一座小教堂,還有一座名列世界遺產的修道院圖書館。其餘的修道院建築,目前多半供政府機構使用。

IMG_7334.JPG

IMG_7355.JPG

 

聖加侖大教堂 (Kathedrale St. Gallen) 的前身,是建於西元8世紀的一座不起眼的石頭教堂。之後,教堂陸續被修建,直到18世紀,才被大規模地改建。

IMG_7333.JPG

IMG_7372.JPG

 

教堂的雙塔主要是巴洛克風格,同時也溶入些許新古典風格的設計元素。

IMG_7357.JPG

IMG_7359.JPG

 

教堂內部是華麗的洛可可......

IMG_7338.JPG

 

天花板滿繪著細緻浮華的溼壁畫

IMG_7339.JPG

IMG_7341.JPG

IMG_7347.JPG

 

祭壇同樣華麗無比:金碧輝煌的鑄鐵欄杆、層層羅列的圓拱列柱廊、精緻的雕飾壁畫......

IMG_7340.JPG

IMG_7349.JPG

IMG_7348.JPG

IMG_7346.JPG

IMG_7343.JPG

 

到處充斥著華麗的雕飾,令人目不暇給!

IMG_7351.JPG

IMG_7352.JPG

 

聖加侖修道院圖書館 (Stiftsbibliothek) 入口在聖加侖大教堂的塔樓旁邊,全票每人12歐...是的,歐元在很多瑞士景點都通用喔~~

IMG_7360.JPG

 

可惜圖書館內部不給拍照,所以那華麗無比的洛可可圖書館的身影,都沒能收納進相機內,無法在此與大家分享囉 >"<

只有這間陳列著修道院遺跡的展聽可以拍照

IMG_7370.JPG

IMG_7366.JPG

IMG_7367.JPG

IMG_7368.JPG

 

在聖加侖前往瓦都茲的途中,由於設定「避走高速公路」模式,導航帶我們抄近路,跨越瑞士東北部的丘陵地區,也因此意外地欣賞到絕美的瑞士風光!

IMG_7382.JPG

IMG_7383.JPG

 

因為走一般道路,所以隨時可以停靠路邊,下車活動活動筋骨、看看風景拍拍照 ^^

IMG_7388.JPG

IMG_7384.JPG

 

漫山遍野的青綠草坡,無限量提供遊客拍照,清新空氣也可以免費吸到飽!!!

IMG_7385.JPG

IMG_7387.JPG

 

列支敦士登是一個夾在瑞士與奧地利之間的小國,國土面積僅160平方公里 (比台北市還小),人口三萬多人,但人均所得卻是世界第二高,超過十萬美元!

瓦都茲 (Vaduz) 是列支敦士登的首都

IMG_7396.JPG

 

我們到達此地時間已是傍晚,街上行人寥寥無幾,但餐廳卻是高朋滿座。

DSCN1497.JPG

 

由於瓦都茲是臨時起意前往,接下來還要趕路抵達奧地利因斯布魯克附近的旅館,所以此地不宜久留,僅能留下匆匆一瞥 XD

IMG_7398.JPG

 

行人徒步區中,隨處可見的雕塑創作。

IMG_7397.JPG

IMG_7399.JPG

 

郵票博物館 (Postmuseum)

IMG_7391.JPG

 

列支敦士登似乎是郵票的代名詞,原因是列支敦士登早在1912年就已開始發展、印製郵票,而這座博物館早在1930年就已成立!

IMG_7390.JPG

 

地面到處貼著郵票

IMG_7395.JPG

IMG_7400.JPG

IMG_7401.JPG

 

從市街可以仰望山腰上的城堡,這是列支敦士登大公的居所,不過並未對外開放,僅可遠觀之......

IMG_7392.JPG

IMG_7393.JPG

 

瑞士行程在此告一段落!下一個國家:奧地利...出發~~

 

 延伸閱讀

【攻略 ● 瑞士東北部與波登湖周邊】瑞士東北部簡介、交通、Google Map 景點地圖分享、主要城鎮與景點

【瑞士 ● 東北部與波登湖周邊】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@夏夫豪森Schaffhausen:佛爾達街、Fronwagplatz、騎士之家、尚特爾噴泉、大教堂、萬聖教會博物館

【瑞士 ● 東北部與波登湖周邊】夏夫豪森的堅實守護神@夏夫豪森Schaffhausen:姆諾特要塞、歐洲最大萊茵瀑布、Radolfzell、Airbnb 民宿

【瑞士 ● 東北部與波登湖周邊】波登湖畔最美的濕壁畫@萊茵河畔施泰因Stain am Rhein:溫特街、溫特城門、溫特街濕壁畫與凸窗、市政廳廣場、市政廳、聖喬治修道院、施泰因渡輪碼頭

【瑞士 ● 東北部與波登湖周邊】瑞士德國?傻傻分不清@波登湖畔 (德國端):Radolfzell Airbnb 超值民宿、森林漫遊、Mainau 島、Imperia 女神雕像、康士坦茨老城區

【瑞士 ● 東北部與波登湖周邊】務必「避走高速公路」@聖加侖、列支敦士登:老城區凸窗、聖勞倫斯教堂、聖加侖修道院、修道院圖書館、漫山遍野的青綠草坡、瓦都茲匆匆一瞥

arrow
arrow

   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