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560.JPG

在捷克波希米亞的南部,我們安排走訪了契斯基庫倫洛夫Cesky Krumlov 與契斯凱布達札維Ceske Budejovice 這兩座小鎮,接著前往波希米亞北部的布拉格Praha 與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。因為我們是開車旅行,所以可以很有彈性地造訪一些小鎮周邊的景點。

弗魯波卡城堡 (zamek Hluboka) 位於布達札維近郊,距離布達札維市中心僅約4公里。這座美麗的城堡是在何時興建? 由誰所建造? 均已不可考,只知道中世紀以來,一直都是由波希米亞的皇室所持有,直到17世紀,這座城堡才成為史瓦森堡Schwarzenberg 家族的財產。

史瓦森堡家族憑藉著巨大的財富,在波希米亞南部擁有深厚的影響力。家族代表阿道夫二世 (Jan Adolf II),在1838年前往英國參加維多利亞女王 (Queen Victoria) 的加冕典禮時,從溫莎城堡 (Windsor Castle) 獲取了靈感,回國之後就著手改造弗魯波卡城堡 ,使這座哥德與文藝復興樣式的城堡,擁有了亮麗的外觀與獨特的風格,也使這座城堡贏得「波希米亞最美城堡」的稱號!

從布達札維前往弗魯波卡,可以搭巴士,但每天只有1-2個班次,不是很方便。既然我們開車旅行,豈能不充分利用開車的優勢,順道多走幾個地方?!

 

在我們離開布達扎維,前往波希米亞北部之前,我們先造訪這座「最美城堡」的弗魯波卡城堡。

弗魯波卡城堡所在的弗魯波卡鎮,也是一座美麗清新的小鎮唷! 我們把車停在小鎮的路邊停車場 (免收費...真好 ^^),然後步行前往城堡。

IMG_8540.JPG

IMG_8546.JPG

IMG_8542.JPG

 

小鎮規模不大,鎮上的房舍都維護修繕得非常整齊、乾淨~~

IMG_8545.JPG

IMG_8547.JPG

 

從弗魯波卡鎮步行到城堡,走路大約10分鐘......

IMG_8550.JPG

 

路邊結實累累的葡萄藤

DSCN1838.JPG

DSCN1839.JPG

 

城堡花園主要坐落於城堡的前方與左側,花園規模不大,不像在德國或法國所見的很多王宮花園般,氣派豪華、廣袤無垠,當然也遠比不上庫倫洛夫城堡的花園啊~~

IMG_8551.JPG

IMG_8563.JPG

 

城堡大致融合了哥德與文藝復興樣式,推測它的最初建造年代,應該是落在11、12世紀。

17世紀城堡成為史瓦森堡家族的財產,19世紀城堡才被大規模的翻修。

IMG_8560.JPG

IMG_8554.JPG

IMG_8561.JPG

 

穿過城堡的哥德式大門門廊之後,迎面而來一個接著一個的中庭......

IMG_8564.JPG

DSCN1846.JPG

IMG_8569.JPG

IMG_8565.JPG

 

這是其中最大的一個中庭,中庭內可以看到一個雕飾繁複的哥德式陽台,其餘的牆面則掛了很多鹿頭裝飾。

IMG_8567.JPG

DSCN1848.JPG

 

IMG_8568-1.jpg

 

在把這座「波希米亞最美城堡」收入相機之後,我們才開啟前往波希米亞北部與布拉格的行程。

我們在捷克的行程,僅安排西半部波希米亞的部分,時間不長、距離也不算遠,因此並未購買捷克的高速公路通行證,開車時導航時都是設定在「避走高速公路」模式。

雖然是走一般道路,不過捷克的道路路況還不錯,車輛也不多,所花的行車時間跟高速公路比起來差不多。

DSCN2012.JPG

 

布拉格的遊記,我先前已經整理完畢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 【捷克 ● 布拉格】 這個目錄去逛逛囉~~

這裡就直接跳轉接續布拉格之後的卡羅維瓦利,我們先走訪卡羅維瓦利近郊的水晶玻璃工廠 – Moser,Moser 已有160年的歷史了!

IMG_9166.JPG

DSCN2014.JPG

DSCN2013.JPG

IMG_9171.JPG

IMG_9177.JPG

 

工廠園區內,設置了不少裝置藝術品。

IMG_9164.JPG

 

這些裝置藝術品,大多是以玻璃或是琉璃製作而成。

IMG_9170.JPG

IMG_9172.JPG

 

用琉璃打造的指標路牌

IMG_9173.JPG

IMG_9175.JPG

 

接著進入水晶玻璃博物館

DSCN2018.JPG

DSCN2019.JPG

 

博物館展示各式各樣精巧細緻的水晶、玻璃器皿、飾品......

DSCN2020.JPG

DSCN2022.JPG

IMG_3231.JPG

 

離開之前,不免俗地...切換為「採購模式」 XD

這是我們在Moser 的戰利品!

IMG_9179.JPG

 

接著入住我們在卡羅維瓦利預訂的「山景民宿」,隔天再前往卡羅維瓦利參觀。

DSCN2037.JPG

DSCN2036.JPG

 

這家民宿位於卡羅維瓦利附近的山坡上,視野相當好。只是為了避免開車進市區找停車位與付停車費的麻煩,要進市區時,就只能走15分鐘的山坡路運動運動囉~~

IMG_9287.JPG

IMG_9285.JPG

IMG_9260.JPG

 

民宿房間在二樓,是兩房一廳一衛的配置。

IMG_9253.JPG

IMG_9257.JPG

IMG_9259.JPG

 

入住後向民宿主人預約了隔天的早餐,每人收費5歐。

IMG_3255.JPG

 

 延伸閱讀

【捷克 ● 波希米亞】河灣內的世界遺產@契斯基庫倫洛夫Cesky Krumlov 老城區:長街、協和廣場、聖維塔教堂、上城街、伏爾塔瓦河

【捷克 ● 波希米亞】河灣上的貴族城堡@契斯基庫倫洛夫Cesky Krumlov 城堡區:拉特朗街、庫倫洛夫城堡Krumlovsky Zamek

【捷克 ● 波希米亞】再次住進古蹟裡頭@契斯凱布達札維Ceske Budejovice:黑塔、聖尼古拉教堂、普傑米斯·歐塔克二世廣場、契斯卡街、軍火庫、聖母教堂修道院

【捷克 ● 波希米亞】波希米亞最美城堡@契斯凱布達札維Ceske Budejovice:弗魯波卡城堡、Moser 水晶玻璃工廠、卡羅維瓦利山景民宿 – Villa Maria

 

【捷克 ● 波希米亞】溫泉療養地〈一〉@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:郵局、德弗札克公園與公園溫泉迴廊、磨坊溫泉迴廊、聖瑪莉 · 瑪格達雷那教堂

【捷克 ● 波希米亞】溫泉療養地〈二〉@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:大溫泉迴廊、市集溫泉迴廊、新舊草地街的華麗巴洛克建築

 

arrow
arrow

   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