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1495.JPG

漢堡是德國德國第二大城、第一大港,僅次於荷蘭鹿特丹的歐洲第二大港,也是重要的貿易城市。易北河寬闊的入海口,在漢堡附近形成一座天然良港,漢堡也藉由掌控波羅地海與北海的關鍵地理位置,從13世紀開始,便以帝國自由城市的身分,成為漢薩同盟的重要成員。

漢堡與柏林、法蘭克福、慕尼黑等德國大城,有著截然不同的城市風貌。港都城市與對外貿易,使得這座城市擁有更開放的自由氣息。如同漢堡市政廳大門上所懸掛的城市格言:自由由你的先輩所贏取,後來的人們請對它予以尊敬......

漢堡景點主要集中在港口、市政廳與阿爾斯特湖一帶,分布範圍不大,徒步慢慢走讀,其實也還可以,如果覺得太遠,搭配S bahn 與地鐵,就更輕鬆自在了!

既然來到港都,要品嘗這座城市,當然就從漢堡港開始。從漢堡火車站搭乘U3地鐵,或是S1、S2、S3 的S bahn火車都可到達漢堡港登路橋站 Landungsbrucken,登路橋是一座長約700公尺的浮橋碼頭,碼頭上滿滿的都是餐廳、商店、咖啡座......與遊客。

 

從漢堡港望出去,可以看到河中小島上的造船廠,整座島都是船鎢廠房,佈滿造船用的巨大吊臂。

DSC_1414.JPG

 

登路橋Landungsbrucken,其實是一座漂浮在水面上的大型浮橋碼頭,藉由九座浮動式鐵橋與陸地連接。雖然是浮橋,但因為整個碼頭量體非常龐大,完全不會感覺到晃動。

DSC_1416.JPG

DSC_1403.JPG

 

浮動碼頭上開了很多商店、餐廳

DSC_1421.JPG

DSC_1418.JPG

 

還有滿滿的、等待搭船的遊客......

在這疫情嚴峻的年代,回溯疫情爆發前的旅遊片段,特別讓人懷念起這種人們可以【盡情】【人擠人】【群聚】的時光呀!

DSC_1413.JPG

DSC_1411.JPG

DSC_1423.JPG

 

易北河底隧道Alter Elbtunnel 的起點,就在登路橋附近,搭乘升降梯深入河底,有道專供行人通行的過河隧道。

DSC_1535.JPG

DSC_1537.JPG

DSC_1542.JPG

DSC_1538.JPG

DSC_1541.JPG

 

里克莫・里克莫斯Rickmer Rickmers 是一艘優雅的三桅帆船,也是一座船博物館。

它就停靠在登路橋的最東側

DSC_1639.JPG

IMG_1469.JPG

IMG_1471.JPG

 

這艘帆船1896年誕生於不來梅,至今已有超過百年的歷史。它曾經是航行於德國與香港之間的遠航貿易船,也曾入伍服役,擔任軍用運輸船,甚至在帆船大賽中得過冠軍!

IMG_1468.JPG

IMG_1467.JPG

 

直到1983年,這艘船被漢堡帆船協會買回,轉型成為一座船博物館供人參觀。

IMG_1473.JPG

IMG_1475.JPG

 

船上有船員房間、會議室、廚房、工作室......,各種生活設施一應具全。

IMG_1476.JPG

IMG_1478.JPG

 

底部船艙則是機械房

IMG_1487.JPG

IMG_1489.JPG

 

船艙最底層還有寬闊的倉儲空間

IMG_1493.JPG

IMG_1496.JPG

 

在登路橋北邊的小山丘上,豎立著俾斯麥紀念碑Bismarck-Denkmal~~

DSC_1443.JPG

 

從山丘上可以更清楚地展望漢堡港

DSC_1440.JPG

 

俾斯麥又被稱為鐵血宰相,他是威廉一世的首相,並在1870年協助威廉一世統一德國。漢堡是俾斯麥退休後居住的地方,人們為了紀念他的功績,1906年在此樹立了他的雕像。

DSC_1451.JPG

DSC_1447.JPG

DSC_1449.JPG

DSC_1453.JPG

 

漢堡地標 – 聖米夏約利斯教堂St. Michaelis

DSC_1456.JPG

DSC_1462.JPG

 

聖米夏約利斯教堂建於17世紀,後遭雷擊毀損,在1786年完成重建工程。重建後的塔樓高達132公尺,是一座巴洛克風格的塔樓。

DSC_1463.JPG

DSC_1460.JPG

DSC_1465.JPG

 

教堂內部也是簡約的巴洛克

DSC_1474.JPG

DSC_1470.JPG

DSC_1468.JPG

DSC_1472.JPG

 

可以經由內部樓梯登上塔樓,飽覽漢堡的天際線。

DSC_1482.JPG

DSC_1500.JPG

DSC_1498.JPG

 

聖米夏約利斯教堂高聳的塔樓,擁有俯瞰漢堡港的絕佳視野!

DSC_1495.JPG

DSC_1497.JPG

 

 延伸閱讀

【德國 ● 德中、德北】皇帝加冕地@法蘭克福Frankfurt:皇帝大教堂、羅馬人之丘、市政廳、保羅教堂

【德國 ● 德中、德北】歐洲第二大@漢堡Hamburg:漢堡港、登路橋、里克莫・里克莫斯、俾斯麥紀念碑、聖米夏約利斯教堂

arrow
arrow

   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