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960.JPG

科隆是萊因河沿岸最大的城市、德國第四大城,也是一座工商業非常興盛的城市。步出科隆火車站,映入眼簾的是高聳雄偉的科隆大教堂,立馬感受、體會這座城市的雍容大度、與中世紀以來的繁榮興盛。

科隆建城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,是德國境內最古老的城市之一。可惜她在二次大戰期間,遭受聯軍嚴重的轟炸與破壞,整個城市幾乎淪為廢墟。二戰過後,舊城區依照原貌重建,也盡可能杜絕了現代化的高樓大廈,所以如今漫步在科隆舊城區,依然可以感受到些許中世紀的氛圍。

科隆也是我此次北歐德國旅程的最後一站,除了順道造訪鄰近的昔日西德首都波恩,還有重遊二十年前出差時曾經造訪的德國西部小鎮亞琛(沒想到此生有機會再訪這座小鎮 XD)。繞完了北歐與北、東德一圈,即將再次從科隆前往哥本哈根,然後搭機回台了。

 

走出科隆火車站,從站前廣場往前延伸,分別是科隆大教堂、羅馬-日耳曼博物館與路德維希博物館。再往前延伸,是一道跨越萊茵河,專供火車行駛、但一旁的人行步道上佈滿情人鎖的【霍亨索倫鐵橋】,從鐵橋旁可以沿著萊茵河畔的河濱公園漫步。

DSC_0046.JPG

DSC_0047.JPG

 

科隆大教堂 - 一座蓋了800年還未完工的教堂、傳說中最靠近上帝的地方、地球上最完美的哥德式建築...... - 集眾多美名於一身的科隆大教堂,若非親眼目睹,很難體會她的宏偉壯闊!

IMG_1960.JPG

IMG_1947.JPG

IMG_1949.JPG

 

科隆大教堂始建於1248年,但在1248到1322年之間,僅完成了主祭壇的部分,之後整體進度就變得非常緩慢,甚至在1560年之後,教堂的建造進度完全停頓了下來。

IMG_1950.JPG

IMG_1966.JPG

IMG_1968.JPG

 

一直到19世紀的普魯士王國時期,教堂才恢復興建,最後由威廉一世將最後一塊基石放置於南鐘塔,整體的建造工程才算大致完成~~

IMG_1967.JPG

IMG_1969.JPG

IMG_1955.JPG

 

走進教堂內部,同樣可以感受哥德式的高聳與雄偉!

IMG_1971.JPG

IMG_1975.JPG

 

主祭壇的迴廊是科隆大教堂最古老的部分,其中共有七座小祭壇。

IMG_1990.JPG

IMG_1993.JPG

IMG_1994.JPG

IMG_1999.JPG

IMG_2003.JPG

 

整座教堂就像一座藝術品,值得仔細欣賞。像這樣擁有繁複雕飾的哥德式教堂,在德國的教堂當中,並不多見。

IMG_1978.JPG

IMG_1984.JPG

IMG_1976.JPG

IMG_1986.JPG

IMG_1997.JPG

 

參觀教堂免費,參觀塔樓則請掏出3歐元。

IMG_2008.JPG

IMG_2013.JPG

IMG_2016.JPG

 

教堂塔樓是整個科隆舊城區當中最高的建築,可以遠眺整個市區。

IMG_2032.JPG

IMG_2036.JPG

IMG_2038.JPG

 

步出教堂,來到跨越萊茵河的霍亨索倫鐵橋~~

DSC_0082.JPG

DSC_0084.JPG

 

鐵橋的人行步道旁,掛著密密麻麻的情人鎖。

DSC_0085.JPG

DSC_0086.JPG

 

從橋上可以欣賞萊茵河風光

DSC_0087.JPG

DSC_0089.JPG

 

從鐵橋上,回望夕陽下的科隆大教堂~~

DSC_0127.JPG

 

與科隆大教堂隔著萊因河的對岸,矗立著一棟現代建築:三角大廈,頂樓有觀景台可供登高遠望。

DSC_0093.JPG

DSC_0120.JPG

DSC_0094.JPG

DSC_0097.JPG

DSC_0099.JPG

 

從觀景台上,俯瞰霍亨索倫鐵橋,眺望萊茵河對岸的科隆大教堂與舊城區。

DSC_0115.JPG

 

 延伸閱讀

 

【攻略 ● 德國萊茵河中游】Google Map 景點地圖分享與景點下載、交通〔租車、渡河、導航〕、城鎮〔科布倫茲、呂德斯海姆、美因茲〕、古堡要塞〔埃倫布賴特斯坦因要塞、萊茵岩城堡、美麗堡......〕、俯瞰萊茵河〔格登斯角、尼德森林紀念碑〕、遊河船

【德國 ● 萊茵河中游】完美的哥德式@科隆Koln:科隆火車站、科隆大教堂、霍亨索倫鐵橋、三角大廈觀景台

【德國 ● 萊茵河中游】融合多種風格@亞琛Aachen:科隆到處逛逛、亞琛大教堂、亞琛市政廳

【德國 ● 萊茵河中游】兩河匯流之地@科布倫茲Koblenz:科布倫茲老城區、德意志角、沃斯德伍小鎮民宿

【德國 ● 萊茵河中游】俯瞰德意志角@科布倫茲Koblenz 埃倫布賴特斯坦因要塞Festung Ehrenbreitstein:跨萊茵河纜車、博物館、觀景台

【德國 ● 萊茵河中游】漫步萊茵河畔@博帕爾德Boppard、遠眺四湖美景@格登斯角Gedeonseck、昔日堅實堡壘@萊茵岩城堡Burg Rheinfels

【德國 ● 萊茵河中游】昔日皇帝別館@萊茵石城堡:美麗堡Schonburg、普法爾茨伯爵石Insel Pfalzgrafenstein、萊茵石城堡Burg Rheinstein、河畔民宿

【德國 ● 萊茵河中游】逛逛斑鳩小巷@呂德斯海姆Rudesheim am Rhein:阿斯曼斯豪森 Assmannshausen、尼德森林紀念碑Niederwalddenkmal、斑鳩小巷Drosselgasse、布羅姆斯堡Bromserburg

【德國 ● 萊茵河中游】曾是政教中心@美因茲Mainz:B&B Hotel、古騰堡博物館、聖馬丁大教堂、舊城區櫻桃街、聖史蒂芬大教堂

 

arrow
arrow

   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