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7032.JPG

瑞士的物價昂貴,不管是吃、住、交通或是民生消費均是如此,因此住在德瑞邊界的瑞士人,經常利用周末假日,前往德國的超市,採購食物與民生必需品。我們這次的瑞士行程,均位於瑞士東北部的波登湖周邊,與德國僅是一河(萊茵河)之隔,因此我們這幾天的住宿地點就訂在波登湖畔的德國小鎮Radolfzell,開車從Radolfzell 前往瑞士,實在非常方便。

透過Airbnb 預定的民宿,是一間位於二樓的獨立公寓,內部設施都維護得很新、乾淨舒適,一房一廳一衛一廚房...還有還有...我特別喜歡她的大陽台。屋主就住在樓下,是一位退休人士,她很貼心地布置房屋內外,也很熱心地接待我們......

多數人造訪夏夫豪森,都是衝著夏夫豪森近郊的萊茵瀑布而來的。在夏夫豪森近郊,有兩個著名景點,一個是距離夏夫豪森的主要街區:佛爾達街僅10分鐘步程的姆諾特要塞,另一個是距離夏夫豪森市區約3公里的歐洲最大瀑布:萊茵瀑布。

從夏夫豪森前往萊茵瀑布,可搭乘市區公車,我們因為租車,開車過去不用10分鐘。至於前往姆諾特要塞,自然是走路過去囉~~

 

姆諾特要塞 (Der Munot) 位於夏夫豪森市郊的一個遍植葡萄的山丘上,從市區的大教堂附近,就可瞥見其位於高處的芳蹤。也因為姆諾特要塞地勢較高,所以非常好找,只要往城東的方向走,就不難發現她的蹤跡。

IMG_7102.jpg

 

只是要塞位於山丘上,想要參觀要塞,就得先通過長長的階梯考驗 XD

IMG_7057.JPG

IMG_7055.JPG

 

通過階梯登上山丘,圓形的姆諾特要塞就現身了~~

IMG_7048.JPG

 

要塞所在的山坡,被大片的葡萄園所環繞。

DSCN1394.JPG

 

看得到結實纍纍的葡萄串

DSCN1393.JPG

 

從山坡上也可以俯瞰夏夫豪森市區

IMG_7053.JPG

 

姆諾特要塞建於16世紀。

要塞所在的小山丘,很適合警戒之用,因此從14世紀開始,就已有人在此構築瞭望塔,作為防禦警戒之用。

DSCN1412.JPG

 

姆諾特要塞是一座圓形的要塞,登上要塞頂端,可以360度瞭望鄰近區域。

DSCN1411.JPG

 

走進要塞內部,一陣陣涼意迎面襲來。這個要塞是少數不需收費的城堡之一,真是賺到了~~

IMG_7044.JPG

IMG_7040.JPG

 

要塞內部沒有任何設施,在要塞的中央,有幾個採光用的天井。

IMG_7039.JPG

 

一道螺旋狀的樓梯通往要塞頂部

DSCN1404.JPG

IMG_7037.JPG

 

要塞頂部是一個圓形的廣場,直徑50公尺,廣場上經常舉辦音樂會或是節慶活動......

IMG_7035.JPG

IMG_7036.JPG

 

在要塞頂部廣場的一隅,有一座瞭望塔,是整座要塞的制高點。瞭望塔上方的大鐘,每晚9點會準時響起,從中世紀至今不曾間斷。

在昔日,鐘聲響起意指城門即將關閉~~

IMG_7025.JPG

IMG_7026.JPG

IMG_7030.JPG

DSCN1396.JPG

 

從要塞頂部可以俯瞰萊茵河

蜿蜒的萊茵河,在流經波登湖之後,通過夏夫豪森的南邊。

IMG_7032.JPG

IMG_7033.JPG

 

從姆諾特要塞也可以俯瞰夏夫豪森市區

IMG_7027.JPG

 

左邊的尖塔是上一篇介紹過的大教堂哥德式塔樓,右邊的尖塔則是位於佛爾達街上的聖約翰教堂塔樓。

IMG_7028.JPG

IMG_7029.JPG

DSCN1401.JPG

 

從夏夫豪森市區前往萊茵瀑布,距離大概3公里,可以搭火車或公車。

我們回到市區的停車場開車,前往萊茵瀑布。

IMG_7134.JPG

 

參觀瀑布免費,不過停車費卻非常昂貴,沒記錯的話應該是一小時要價6歐 (瑞士的貨幣是瑞朗,不過停車場通常也接受歐元),這也是我們此行走遍德法瑞奧捷所有的停車場當中,最貴的一個 ><"

IMG_7131.JPG

 

萊茵瀑布 (Rheinfall) 寬150公尺,落差23公尺,是歐洲最大的瀑布。

比起維多利亞或尼加拉瀑布,萊茵瀑布不管在寬度、落差或水流量方面,都相差甚遠,主因是歐洲屬古老地塊,經過長時間的沖蝕,不管是河川或山丘,大多呈現平緩的樣貌,所以像這樣的瀑布,已經可以稱霸歐洲無敵手~~

DSCN1430.JPG

 

夏夫豪森在中世紀能夠貿易興盛,成為神聖羅馬帝國的自由城邦,也是拜萊茵瀑布所賜。

怎麼說呢...自古以來萊茵河就是主要的運輸通道,河上貨船川流不息,但由於貨船無法通過瀑布,必須卸貨換船,再繼續航行,因此夏夫豪森藉此地利之便,因貨物裝卸而貿易繁盛......

IMG_7140.JPG

 

在瀑布中央有一顆巨石

IMG_7132.JPG

 

鏡頭拉近來看,巨石是可以攀登上去的,須先搭船到達巨石下方的碼頭靠岸,再攀登階梯拾級而上。

萊茵瀑布.jpg

 

對岸有一個Laufen 城堡,同樣有火車與公車可達,當然也可以開車上去,不過我們考量時間因素,並沒有前往。

IMG_7126.JPG

 

城堡旁有階梯可以下到瀑布旁的觀景台,感受水霧籠罩的涼意......

DSCN1429.JPG

 

觀光船會行近瀑布旁,再停靠在瀑布中央的巨石碼頭。

IMG_7137.JPG

IMG_7136.JPG

DSCN1431.JPG

 

 

看個影片囉

 

我們所訂的民宿,是位於德國境內、波登湖畔Radolfzell 小鎮郊區。

這間公寓在Airbnb 的房源名稱為:Holiday home "Lake constance region",我們一行3人,住得非常舒服!

DSCN1474.JPG

 

我們的公寓位於三樓,屋主就住在我們樓下。

DSCN1470.JPG

 

進門後先填寫基本資料,屋主還熱心招待啤酒、飲料。

IMG_3029.JPG

 

屋主也告訴我們一些附近值得造訪的景點

這是一個被群山環繞的小鎮,交通便捷,卻可以遠離塵囂。

IMG_3030.JPG

 

公寓內部有客廳、餐廳、廚房、房間與衛浴。

IMG_7151.JPG

IMG_7152.JPG

IMG_7153.JPG

IMG_7145.JPG

IMG_7146.JPG

 

IMG_7149.JPG

 

陽台超大,附涼椅與躺椅,晚上我就躺在這裡仰望星空......

IMG_7154.JPG

IMG_7155.JPG 

IMG_7156.JPG

 

 

 

 

廚房配備超齊全,冰箱、電磁爐、烤箱、咖啡壺、熱水壺、鍋碗瓢盆......一應俱全,所以停留期間,不常出門,經常窩在公寓裡吃吃喝喝 XD

IMG_3045.JPG

IMG_3046.JPG

 

 延伸閱讀

【攻略 ● 瑞士東北部與波登湖周邊】瑞士東北部簡介、交通、Google Map 景點地圖分享、主要城鎮與景點

【瑞士 ● 東北部與波登湖周邊】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@夏夫豪森Schaffhausen:佛爾達街、Fronwagplatz、騎士之家、尚特爾噴泉、大教堂、萬聖教會博物館

【瑞士 ● 東北部與波登湖周邊】夏夫豪森的堅實守護神@夏夫豪森Schaffhausen:姆諾特要塞、歐洲最大萊茵瀑布、Radolfzell、Airbnb 民宿

【瑞士 ● 東北部與波登湖周邊】波登湖畔最美的濕壁畫@萊茵河畔施泰因Stain am Rhein:溫特街、溫特城門、溫特街濕壁畫與凸窗、市政廳廣場、市政廳、聖喬治修道院、施泰因渡輪碼頭

【瑞士 ● 東北部與波登湖周邊】瑞士德國?傻傻分不清@波登湖畔 (德國端):Radolfzell Airbnb 超值民宿、森林漫遊、Mainau 島、Imperia 女神雕像、康士坦茨老城區

【瑞士 ● 東北部與波登湖周邊】務必「避走高速公路」@聖加侖、列支敦士登:老城區凸窗、聖勞倫斯教堂、聖加侖修道院、修道院圖書館、漫山遍野的青綠草坡、瓦都茲匆匆一瞥

arrow
arrow

   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