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054-1.jpg

奧斯陸的第二篇,來到一向令我望之生畏、躊躇再三的博物館文了 @@

奧斯陸的博物館集中於奧斯陸近郊、位於奧斯陸峽灣中一個名為比格迪區 (Bygdoy) 的半島上,這個半島,也可算是奧斯陸的博物館島了~~

前往比格迪區有兩種方式,一是搭巴士,二是搭船。但我會比較建議搭船前往,因為可以藉由搭船之便,順道瀏覽一下奧斯陸峽灣的風光。況且搭船的船票,也是涵蓋在奧斯陸城市卡當中的喔!

詳細的奧斯陸交通攻略、奧斯陸城市卡簡介、與奧斯陸博物館總評比,可以參考這篇:【攻略 ● 挪威奧斯陸】奧斯陸城市卡Oslo Pass 簡介、奧斯陸博物館、奧斯陸交通工具、Google Map 景點地圖分享、主要景點與博物館位置查詢

 

好的,接下來就進入正題囉......

首先看一下比格迪區的地理位置:

奧斯陸.jpg

 

前往比格迪區的交通方式:

從市政廳附近的Radhuset 碼頭,可以搭乘渡輪前往比格迪區。渡輪總共停靠三站:Radhuset → Dronningen → Bygdoynes。其中Dronningen 碼頭下船可步行前往挪威民俗博物館、維京船博物館;若在Bygdoynes 碼頭下船,則下船後即達探險船博物館、挪威海洋博物館、康提基博物館

前往比格迪區的渡輪同樣可以使用奧斯陸城市卡,只需持卡在碼頭附近的服務台兌領船票,即可免費搭乘。船班停靠每一個碼頭的時刻表,可參考 渡輪官網

在比格迪區的博物館與博物館之間移動時,如果嫌走路太遠,可以搭乘30號公車

DSC_0565.JPG

DSC_0549.JPG

 

看一下在渡輪上拍的一小段影片

 

到達比格迪區了

因為想先參觀挪威民俗博物館與維京船博物館,所以我在Dronningen 碼頭下船。

下船後,彷彿進入一片世外桃源般。這裡的房舍密度很低,到處顯得綠意盎然。從碼頭走到挪威民俗博物館約800公尺,有一點距離,但是在這樣的環境當中步行,非常舒服,一點都不會覺得遠 ^^

DSC_0554.JPG

DSC_0555.JPG

 

挪威民俗博物館 (Norsk Folkemuseum) 的入口不大,門面也不顯眼,但進去之後卻是別有洞天!

DSC_0557.JPG

IMG_0008.JPG

IMG_0009.JPG

 

看到一排長得很奇怪的樹,樹幹上佈滿一顆一顆像樹瘤一樣的東西。當時已是春末夏初,但整棵樹卻光禿禿的沒半片樹葉!

IMG_0010.JPG

IMG_0017.JPG

 

挪威民俗博物館的園區範圍非常遼闊,大多數規劃成戶外展區,全區共有超過170棟的傳統建築,都是從挪威全國各地,原封不動地整棟搬遷過來的。

IMG_0013.JPG

IMG_0014.JPG

IMG_0021.JPG

 

這有點像台灣原住民的傳統建築

IMG_0027.JPG

20180924_151911.jpg

 

園區當中,絕對不容錯過的建築,當屬這座建於約西元1200年的木造教堂Stavkirke。

IMG_0042.JPG

IMG_0044.JPG

 

這座教堂,是在1881年從距離奧斯陸北邊200公里遠的Gol 村搬遷過來的。

IMG_0049.JPG

IMG_0046.JPG

IMG_0052.JPG

 

重點來了...這位穿著挪威傳統服飾的美女是誰呢?

IMG_0054-1.jpg

 

哈哈!這位可是這挪威民俗博物館宣傳摺頁上的麻豆本尊歐~~

IMG_0342.jpg

20180924_154733.jpg

IMG_0086.JPG

 

這個區域,看起來是一些較接近現代的房舍。

IMG_0088.JPG

 

也有在德法邊境常見的木椼屋

IMG_0091.JPG

IMG_0100.JPG

 

好了,終於走完整個挪威民俗博物館園區。

計畫來這裡參觀的朋友,建議來這之前,務必先備好體力與時間啊啊啊!!! 但我還是很推薦這裡的喔~~

 

接下來參觀我在比格迪區的第二座博物館:維京船博物館 (Vikingshipshuset),距離挪威民俗博物館的入口僅約300公尺。

DSC_0559.JPG

 

Oseberg 號維京船,是在西元800年左右,女王所使用的專屬座船,之後隨著女王逝世而被一同埋葬,直到1904年才被挖掘出來。

IMG_9978.JPG

IMG_9967.JPG

IMG_9983.JPG

IMG_9969.JPG

 

另外一艘維京船Gokstad 號,曾在西元900年左右下水,全長23米。

IMG_9970.JPG

IMG_9971.JPG

 

這艘船破損得相當嚴重,但依然可以看出,1000年前的維京人,已經具備精湛的造船技術,難怪維京人可以在當時席捲整個歐美大陸。

IMG_9976.JPG

IMG_9977.JPG

 

這個展廳會定時撥放影片

IMG_9974.JPG

 

展廳的四周也展出為數眾多的維京時代木雕作品與各類文物

IMG_0005.JPG

IMG_0003.JPG

IMG_9986.JPG

IMG_9987.JPG

20180924_224457.jpg

 

這篇就先介紹兩座博物館吧,以免大家消化不良 XD

比格迪區另外還有三座博物館,留待下一篇再介紹囉~~

 

 延伸閱讀

【攻略 ● 挪威奧斯陸】奧斯陸城市卡Oslo Pass 簡介、奧斯陸博物館、奧斯陸交通工具、Google Map 景點地圖分享、主要景點與博物館位置查詢

【挪威 ● 奧斯陸】峽灣深處的繁華@奧斯陸Oslo:滿滿的盎然綠意、卡爾約翰斯大街、奧斯陸大教堂、皇宮、市政廳

【挪威 ● 奧斯陸】奧斯陸博物館島@奧斯陸Oslo:比格迪區、挪威民俗博物館、維京船博物館

【挪威 ● 奧斯陸】依舊是博物館島@奧斯陸Oslo:比格迪區、探險船博物館、挪威海洋博物館、康提基博物館

【挪威 ● 奧斯陸】郊區也很值得去@奧斯陸Oslo:諾貝爾和平中心、艾克胡斯堡、維格蘭雕刻公園、孟克美術館

arrow
arrow

   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