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803.JPG

這是柏林博物館島的第二篇文。博物館島北端小小的一片區域,匯聚了5座世界級的博物館,對喜歡逛博物館的人而言,真是一大福音...太方便了!

我2017年拜訪柏林時,在遊客中心有看到「博物館通行證(Museum Pass,三日證)」「博物館島一日通行證(Museumsinsel One Day Pass)」兩種選擇。「博物館通行證」只能參觀博物館,但涵蓋了柏林地區將近50座博物館,以這張證僅收29歐的價格而言,實在很親民;「博物館島一日通行證」,顧名思義,就是針對博物館島上這五家博物館的一日通行證,我記得當時的價格約十來歐,也相當划算。然而目前官網上,我只看到「柏林旅遊卡Berlin Pass」一種選擇,這張卡除了可以參觀博物館之外,也涵蓋了觀光巴士、觀光船、腳踏車、市區導覽等體驗或遊程,當然價格也提高了不少,有需要的朋友,不妨連結 柏林旅遊卡官網,並根據自己的需求與興趣,評估合用與否。

上篇走訪了博物館島上的柏林大教堂與數座博物館,這篇將繼續走完剩餘的兩座博物館,包括名氣最響、觀光人氣最旺的佩加蒙博物館。

附上柏林旅遊卡的電子書供參考,裡面羅列了這張卡所涵蓋的博物館與導覽服務、體驗遊程等內容,可以幫助大家決定是否要購買這張卡,畢竟目前價格上漲到99歐,並不便宜!〈建議用電腦瀏覽,會比較清楚〉

The Berlin Pass

 

接著重頭戲來了...看到這排長長的排隊等待進場的人龍,就知道這是一座很熱門的博物館!

DSC_1889.JPG

 

建於1930年的佩加蒙博物館,是博物館島當中最年輕的一座博物館,也是最熱門的一座!!

19世紀的德國考古學家,陸續把在西亞兩河流域與土耳其等地所發現的考古遺跡,裁切成小塊運回柏林,再重新組裝還原。

佩加蒙博物館 (Pergamonmuseum) 的內部大部分都是挑高空間,因為這座博物館,把許多古希臘、古羅馬時期的考古建築遺跡,塞進博物館內並予以組裝還原,在博物館內部重建了當年的場景!

由於博物館部分進行施工整修,在我造訪的2017年當時,僅展出了佩加蒙博物館三大經典收藏當中的兩項:伊希達城門與遊行大道、米列市場大門。源自2000多年前的古希臘時期,巨大壯觀的「佩加蒙祭壇 (Pergamon Altar) 」當時並未開放 >"<

這是從施普雷河對岸的小公園所見的佩加蒙博物館...整棟建築物掛滿了鷹架,也就是這番施工整修,讓我的佩加蒙祭壇參觀泡了湯 XD

DSC_1910.JPG

 

所幸博物館的另外兩項經典收藏依舊開放參觀......

伊希達城門與遊行大道 (Ischtar Gate with Processional Road)

IMG_1802.JPG

IMG_1803.JPG

 

伊希達城門是古巴比倫內城的8座城門之一,建於西元前575年,是由當時雄霸兩河流域的新巴比倫王尼布賈尼撒二世所興建。

IMG_1806.JPG

IMG_1804.JPG

 

遊行大道被重現於這條廊道的兩側,一整排的獅子浮雕,頗為絢麗壯觀!

IMG_1822.JPG

IMG_1823.JPG

 

由置於廊道中央的模型,可以看出伊希達城門與遊行大道的全貌。

重建於博物館內的城門僅有前方較小的一座,後方較大的那座城門受到博物館的空間限制,目前仍躺在博物館的庫房當中。

IMG_1824.JPG

IMG_1825.JPG

 

通過伊希達城門後,進入另一個展間,展出復原重建的米列市場大門 (Market Gate by Milet)。

IMG_1809.JPG

IMG_1812.JPG

 

米列是位於土耳其安那托利亞西海岸的一座古希臘城邦,西元前1500年左右,就有一些從克里特島來的移民定居於此,之後陸續接受波斯帝國、西台帝國、馬其頓、羅馬、拜占庭和鄂圖曼帝國的統治。

米列市場大門 (Market Gate by Milet) 建於西元120年,高16米,寬30米,是當時米列市場的北門,這座門,融合了希臘與羅馬時期的傳統建築風格。

IMG_1816.JPG

IMG_1817.JPG

IMG_1821.JPG

 

與米列市場大門遙遙相望的,是同一個展間內的一座高台,這高台也是來自米列市場。

IMG_1807.JPG

IMG_1818.JPG

 

介於米列市場大門與高台之間,有一幅還原修復的馬賽克拼貼地板。

IMG_1820.JPG

 

展場內同時展出一些無法重建復原的樑、柱、雕塑等遺跡

IMG_1808.JPG

IMG_1810.JPG

IMG_1811.JPG

IMG_1813.JPG

IMG_1815.JPG

 

要把這座破碎至此的遺跡組合還原,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!

IMG_1827.JPG

IMG_1828.JPG

 

佩加蒙博物館內,還有很多比較小的展間,只能說,光這間博物館,不花個半天時間,逛不完啊 XD

IMG_1831.JPG

IMG_1832.JPG

IMG_1833.JPG

IMG_1834.JPG

 

值得仔細欣賞的藝術品實在太多了......

IMG_1845.JPG

IMG_1840.JPG

IMG_1839.JPG

IMG_1843.JPG

 

二樓展出的是8到19世紀的伊斯蘭藝術

IMG_1846.JPG

IMG_1847.JPG

IMG_1848.JPG

 

建於8世紀的慕夏塔宮殿 (Mschatta Facade) 外牆,是由當時阿拉伯帝國的哈里法瓦里二世所興建,原址在今天的約旦。

IMG_1849.JPG

IMG_1851.JPG

 

柏德博物館 (Bode Museum) 位於博物館島最北端,1904年完工,這是博物館島的博物館當中,唯一的巴洛克風格建築。

DSC_1915.JPG

DSC_1918.JPG

DSC_1913.JPG

DSC_1914.JPG

 

 

博物館內部同樣是奢華的巴洛克風格,富麗堂皇。

DSC_1919.JPG

DSC_1920.JPG

 

柏德博物館主要展出拜占庭藝術、古今錢幣勳章、歐洲中世紀的雕塑作品。

DSC_1921.JPG

DSC_1922.JPG

 

只是這柏林的博物館島,經過一整天走下來,我已經無力再細看展品惹...柏德博物館,就這樣欣賞一下絢麗奢華的巴洛克殿堂交差囉~~

 

 延伸閱讀

 

【攻略 ● 德國柏林】柏林簡介、柏林博物館與柏林旅遊卡、交通、Google Map 景點地圖分享、主要旅遊區域與景點

【德國 ● 德東】柏林的震撼@柏林Berlin:布蘭登堡門、新國會大廈、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、菩提樹下大道、洪堡大學、新崗哨、德國歷史博物館、同場加映之柏林工程圍籬事件 – 如何降低扒竊事件的損失

【德國 ● 德東】博物館島一@柏林Berlin:柏林博物館島與博物館卡簡介、柏林大教堂、舊博物館、舊國家畫廊

【德國 ● 德東】博物館島二@柏林Berlin:柏林博物館卡與柏林旅遊卡簡介、佩加蒙博物館、柏德博物館

【德國 ● 德東】冷戰最前線@柏林Berlin:哈克雪庭院、紅色市政廳、尼古拉教堂、查理檢查哨、柏林圍牆、恐怖地形圖

【德國 ● 德東】前進西柏林@柏林Berlin:蒂爾公園、波茨坦廣場、威廉一世紀念教堂、貝加倫博物館、夏洛騰堡宮

 

arrow
arrow

   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