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554.JPG

布列文山(Brevent)頂峰海拔2525公尺,隔著夏慕尼河谷,與白朗峰冰河、蒙特維冰河遙遙相望。

布列文山纜車分成兩段,第一段小纜車從夏慕尼的海拔1000公尺爬升到2000公尺左右,第二段大纜車再爬升到海拔2500公尺左右。中繼站在Plan Praz,附近有滑雪場、賣簡餐咖啡的山屋、及眾多的登山步道,也可以由此健行前往Lake Cornu 及Grand Balcon Sud.。

這段纜車同樣是使用Mont. Blanc Multipass,總計我們這趟夏慕尼阿爾卑斯之旅,共利用這張Multipass 走了三條不同的纜車與冰河列車路線,若是單獨購買,則南針峰纜車(2段)要50歐、上南針峰頂眺望平台的電梯3歐、蒙特維冰河列車要27歐、冰洞加索道纜車要11歐、布列文山纜車(2段)要28歐,如此總計是119歐,而Mont. Blanc 2 day Multipass 是67歐,算是值回票價拉~~

若是行程時,可以在夏慕尼保留完整兩天的停留的話,應該可以輕鬆走完四條纜車路線,這樣購買2 day Multipass 就更划算了。


 攻略連結

【攻略 ● 法國阿爾卑斯】景點、纜車站、纜車路線總整理@夏慕尼、Google map 座標標示


 

往布列文山的第一段小纜車

IMG_1519.JPG

 

第一段纜車下車後,從這裡可以轉搭第二段纜車,也可以前往Plan Praz,那裏有冬季的滑雪場。當然,來到這群山環抱的阿爾卑斯,豈可不來趟山中健行!

IMG_1520.JPG

 

我們走出纜車中繼站,附近有一間古樸的石砌山屋,這是一家餐廳~~

IMG_1533.JPG

 

我們就在附近走走逛逛

IMG_1537.JPG

 

山間氣候涼爽,步道的坡度也不大,走起來還蠻輕鬆的。

IMG_1544.JPG

IMG_1534.JPG

 

不若前一日登上南針峰時的艷陽高照,布列文山則籠罩在陣陣飄緲的雲霧當中。

IMG_1546.JPG

IMG_1552.JPG

 

這是冬季滑雪時使用的滑雪場與滑雪用的纜車車架,夏天則沒有開放。

IMG_1539.JPG

IMG_1545.JPG

 

夏慕尼位於阿爾卑斯群山之間的河谷地區,布列文山與白朗峰冰河隔著河谷遙遙相望,因此布列文山擁有觀賞白朗峰冰河與俯瞰夏慕尼市區的絕佳視野。

圖片中心的小紅點就是先前搭乘的蒙特維冰河列車。

IMG_1543.JPG

IMG_1551.JPG

 

白朗峰冰河、俯瞰山谷中的夏慕尼小鎮

IMG_1554.JPG

IMG_1556.JPG

 

回到纜車中繼站,繼續第二段纜車~~

第二段開往布列文山頂峰的纜車是大纜車

IMG_1521.JPG

IMG_1522.JPG

 

這條路線遊客不多,與前一天的南針峰「沙丁魚纜車」形成強烈對比,今天這台纜車就像是我們的專屬包廂一樣 ^^

IMG_1525.JPG

 

看板最左邊的那條纜車路線就是布列文山纜車

IMG_1526.JPG

 

到達布列文山頂峰,山上有一間小山屋提供簡單的餐飲。

IMG_1529.JPG

 

山頂上白霧茫茫,啥也看不到 XD

IMG_1532.JPG

IMG_1531.JPG

 

夏慕尼阿爾卑斯之旅,就在布列文山的冷冽空氣與蒼茫白霧當中,畫下句點。

接下來的旅程,將呈現一種截然不同的樣貌:一個擁有熱情陽光與蔚藍海洋的南法......

 

 延伸閱讀

 

【攻略 ● 法國阿爾卑斯】景點、纜車站、纜車路線總整理@夏慕尼、Google map 座標標示

【法國 ● 阿爾卑斯】度假山城@夏慕尼Chamonix:夏慕尼登山纜車簡介、夏慕尼小鎮

【法國 ● 阿爾卑斯】歐洲之巔@夏慕尼Chamonix:白朗峰、南針峰纜車

【法國 ● 阿爾卑斯】冰河列車@夏慕尼Chamonix:蒙特維冰河、蒙特維冰河列車、蒙特維索道纜車、冰洞

【法國 ● 阿爾卑斯】山中漫步@夏慕尼Chamonix:布列文山、布列文山纜車、俯瞰夏慕尼

 

arrow
arrow

   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