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377.JPG

南針峰(Aiguille du Midi)海拔3842公尺,距離標高4807公尺的歐洲最高峰:白朗峰僅8公里,是眺望白朗峰的最佳地點,也是攀登白朗峰的捷徑。

上南針峰的纜車可以抵達全歐最高的纜車站:頂峰車站,從這個纜車站也有纜車可前往義大利的Courmayeur,途中會經過法義邊境的海勒伯涅點(Pointe Helbronner)。要從這裡直接前往義大利繼續旅行的遊客,可以在夏慕尼車站就先把行李託運往義大利,等坐纜車抵達義大利之後再取回行李 


 攻略連結

【攻略 ● 法國阿爾卑斯】景點、纜車站、纜車路線總整理@夏慕尼、Google map 座標標示


 

南針峰纜車站距離夏慕尼市中心不遠,走路大概僅十來分鐘的步程~~

IMG_1421.JPG

 

從夏慕尼開往南針峰的的纜車分成兩段,都是大纜車。第一段纜車爬升約1300公尺,到達海拔2317公尺的南針平台(Plan d'Aiguille)。

IMG_1420.JPG

 

這是第一段纜車的起點

IMG_1337.JPG

 

第一段纜車轉換第二段纜車的南針平台附近,有一個小山屋提供一些簡單的餐飲。這裡還有非常多的登山步道,可以從這裡展開山中健行,也有一些從山下步行上山的登山客在此休息。

IMG_1340.JPG

 

第二段纜車繼續爬升約1500公尺

南針峰纜車是夏慕尼附近眾多纜車路線當中,遊客人數最多的一條。對時間有限的團客而言,大概只能搭乘一條纜車路線,南針峰纜車既能體驗阿爾卑斯壯闊的高山景觀,又可以近距離欣賞白朗峰一片銀白的景緻,而且爬升的高度也最高,因此旅行團大多會選擇這條路線。

若以景觀與纜車爬升高度而言,在Mont BLANC Multipass 的8條纜車或冰河列車路線中,當然以南針峰纜車勝出。但我比較偏好優閒地賞景,或是舒適地在山間漫步,因此若問我較喜歡哪一條路線,我的答案是蒙特維冰河列車 

IMG_1343.JPG

 

每班纜車都擠得像沙丁魚罐一般 

我們看到的是沙丁魚罐,夏慕尼纜車經營單位看到的,則是白花花的鈔票!

單次搭乘南針峰纜車要價50歐,若使用Mont BLANC Multipass,兩天內不限次數搭乘,67歐,怎麼算都要用Mont BLANC Multipass 才划算,詳細說明請參考這篇 【攻略 ● 法國阿爾卑斯】景點、纜車站、纜車路線總整理@夏慕尼:Google map 座標標示

IMG_1345.JPG

 

兩位工作人員爬到纜車頂上跟著纜車一起上山,可能是要在纜車上作一些維修檢測的工作。從事這樣的工作,膽子要夠大,心臟要夠強!

IMG_1346.JPG

 

到達第二段纜車的終點:頂峰車站時,雖時值盛夏,但四週已經化為一片銀白世界,空氣冷冽、雲霧飄渺。

在這裡有一個以南針峰海拔高度命名的「3842餐廳」,是全歐洲最高的餐廳。

IMG_1348.JPG

IMG_1351.JPG

 

從頂峰車站往上看,距離南針峰頂大概還有100公尺,峰頂須搭乘電梯上去,除非您是攀岩高手......

IMG_1381.JPG

IMG_1407.JPG

 

從頂峰車站可以通向一個名為Piton Sud 的巨石山頭,旁邊有一個觀景平台。

IMG_1382.JPG

IMG_1383.JPG

 

通道被冰層覆蓋,因此鑿出一個冰洞以利通行。

IMG_1405.JPG

IMG_1406.JPG

IMG_1418.JPG

 

從頂峰車站搭電梯上南針峰頂,要價3歐,我們持Mont Blanc Multipass,不需再另外購票。

IMG_1355.JPG

 

出電梯就是南針峰頂了,海拔3842公尺,此處有一個不算太大的眺望平台。

IMG_1374.JPG

 

我們運氣超好,終年雲霧飄渺的山頭,當時不僅沒有雲霧遮蔽,還艷陽高照捏 ^^

歐洲之巔 – 白朗峰,就清楚地呈現在眼前!

IMG_1377.JPG

 

指示牌上標示攀登白朗峰的攀登路線

IMG_1375.JPG

 

四周放眼望去,很多四千公尺以上的高山。

IMG_1358.JPG

 

分享一段在南針峰頂眺望白朗峰的影片

 

在我們腳邊的這一大片雲霧只要再飄過來一點,我們即將墜入五里霧中,屆時就什麼也看不到,更別提白朗峰了......

IMG_1365.JPG

 

從南針峰頂往下看頂峰車站連接的Piton Sud 山頭與旁邊的觀景平台

IMG_1360.JPG

 

從南針峰頂往下看頂峰車站旁邊的歐洲最高的3842餐廳

我們在那裏點了兩杯咖啡和一個大法國麵包,8.1歐,價錢挺公道的,與平地的價格差不多。只是遊客太多了,餐廳內人滿為患,服務品質有點跟不上 XD

IMG_1363.JPG

 

看到那些小黑點了嗎? 那是登山客紮營的帳篷。

IMG_1369.JPG

IMG_1370.JPG

 

雪地裡的登山客

IMG_1401.JPG

IMG_1388.JPG

 

雪地裡的烏鴉

IMG_1395.JPG

IMG_1399.JPG

 

鏟雪車

IMG_1419.JPG

 

 延伸閱讀

 

【攻略 ● 法國阿爾卑斯】景點、纜車站、纜車路線總整理@夏慕尼、Google map 座標標示

【法國 ● 阿爾卑斯】度假山城@夏慕尼Chamonix:夏慕尼登山纜車簡介、夏慕尼小鎮

【法國 ● 阿爾卑斯】歐洲之巔@夏慕尼Chamonix:白朗峰、南針峰纜車

【法國 ● 阿爾卑斯】冰河列車@夏慕尼Chamonix:蒙特維冰河、蒙特維冰河列車、蒙特維索道纜車、冰洞

【法國 ● 阿爾卑斯】山中漫步@夏慕尼Chamonix:布列文山、布列文山纜車、俯瞰夏慕尼

 

arrow
arrow

   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