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7597.JPG

歐伯拉瑪高(Oberammergau,也有人翻譯為「上阿瑪高」,因為ober在德文中,就是「上」之意),是一個位於德國南方靠近德奧邊境的小鎮,也是一個位於阿爾卑斯群山之間的小村莊,小鎮人口僅五千多,但每隔10年,就會動員全鎮的人力,上演一齣「耶穌受難劇」的戲碼。

每10年上演「耶穌受難劇」的習俗,源自17世紀。1632年歐洲黑死病肆虐,歐伯拉瑪高亦開始有村民感染黑死病死亡,當時地方領袖聚會,禱告祈求上帝的護佑。後來歐伯拉瑪高的疫情竟奇蹟似地逐漸平息下來,村民為感謝上帝的庇護,從1634年開始,每隔十年持續演出「耶穌受難劇」,從籌畫、製作到演出,完全由村民義務擔綱,有人甚至請長假全力支援,至今已將近400年不曾間斷。這部大型舞台劇,最近一次的演出是在2010年的5月到10月期間,總共演出102場,動員了兩千多位村民參與其中,飾演耶穌的演員還須遵守蓄髮蓄鬍一年的規定! 下次演出將會是在2020年。

歐伯拉瑪高除了每十年一次的耶穌受難劇的演出之外,也以木雕聞名,此外小鎮最大的特色,就是房舍牆面上繪製的大型濕壁畫。壁畫的主題多半是童話故事或宗教題材,內容五花八門、色彩亮麗繽紛。當穿梭在大街小巷之際,一幅幅不期而遇、繽紛多彩的濕壁畫,都會帶給遊客意外的驚喜!

 

這是一個群山環繞的一個小鎮,依山傍水,阿莫河(Ammer)從鎮中心穿流而過。

小鎮的範圍不大,可以沿著主要街道伊托街(Ettaler strabe)往南走,沿路欣賞房舍牆面上的濕壁畫~~

IMG_7576.JPG

 

當天晴空萬里,由於陽光過於強烈,壁畫反而照不清楚了 XD

IMG_7578.JPG

IMG_7579.JPG

IMG_7580.JPG

 

有時不妨鑽進巷弄內,經常可以發現不一樣的風景......

IMG_7581.JPG

IMG_7582.JPG

IMG_7583.JPG

 

歐伯拉瑪高街道上人車不多,可以在小鎮優閒漫步,也可以隨興地停下腳步,駐足欣賞牆上的壁畫~~

IMG_7584.JPG

IMG_7585.JPG

IMG_7586.JPG

 

屋角樹上的這座木雕,讓我聯想到童話故事中的「樹精」XDD

IMG_7587.JPG

IMG_7588.JPG

 

欣賞濕壁畫的當下,務必遵守應有的禮節:別大聲喧嘩,影響居民作息。

IMG_7589.JPG

IMG_7592.JPG

 

在歐伯拉瑪高外圍,距離鎮中心約500公尺的伊托街兩側,大約是伊托街23號、Landhaus Feldmeier 民宿附近,有幾幅繪製著童話故事的濕壁畫,非常精彩!

IMG_7591.JPG

IMG_7593.JPG

 

這間畫的是童話故事《糖果屋》

IMG_7590.JPG

 

在糖果屋對面的這面牆畫的則是《小紅帽》的故事

IMG_7598.JPG

IMG_7597.JPG

IMG_7594.JPG

IMG_7596.JPG

IMG_7595.JPG

 

艾布湖(Eibsee)是一個坐落於阿爾卑斯群山之間的高山湖泊,位於德國最高峰 -- 楚格峰的山腳下,海拔約1000公尺。

IMG_7602.JPG

 

從艾布湖附近也可以搭纜車上楚格峰(Zugspitze)。

若從德南阿爾卑斯的熱門滑雪健行度假起點城市 -- 迦米爾施-帕藤基興(Garmisch-Partenkirchen)前往楚格峰,有兩種方式,一是從迦米爾施-帕藤基興搭乘直達楚格峰的齒軌電車;二是從迦米爾施-帕藤基興搭齒軌電車到艾布湖,再轉乘纜車上楚格峰。

這是從艾布湖前往楚格峰的纜車站

DSCN1574.JPG

IMG_7615.JPG

DSCN1569.JPG

 

從艾布湖仰望阿爾卑斯群峰

IMG_7617.JPG

 

其中最高的這座山應該就是楚格峰,標高2962公尺。

IMG_7618.JPG

 

依稀可以看到山頭上的纜車站

書上說楚格峰的積雪終年不退,不知是否因為這幾年氣候暖化的關係,在這盛夏當中,山頭上似乎看不到冰雪的蹤跡。20幾年前初次前往德國,同樣是夏天,感覺還蠻涼快的,但這幾年在夏天前往德國時,中午時分就會感到非常酷熱 >"<

DSCN1573.JPG

 

艾布湖的湖面平靜,湖水清澈......

IMG_7608.JPG

 

高山湖泊湖水冷冽,但依然有不少「勇士」跳進湖中戲水!

DSCN1565.JPG

IMG_7601.JPG

 

在清澈見底的湖水當中,不時可以看到魚群悠游......

IMG_7603.JPG

IMG_7605.JPG

IMG_7614.JPG

IMG_7612.JPG

 

我們在艾布湖一直待到太陽下山

IMG_7606.JPG

IMG_7607.JPG

IMG_7613.JPG

 

歐洲夏天晚上九點,天空依舊一片光明~~

IMG_7599.JPG

 

迦米爾施-帕藤基興與法國的夏慕尼有點像,都是阿爾卑斯群峰之間的度假小鎮,也是夏季登山健行、冬季滑雪的起點城市。從這裡不管是前往艾布湖、楚格峰、壁畫小鎮歐伯拉瑪高、或是悲劇國王路德維希二世的林德霍夫宮,距離都不遠。我們在前往迦米爾施-帕藤基興的前兩天上booking.com預定旅館,因為我們是開車前往,所以可以把旅館搜尋的範圍加大,結果就搜尋到這家距離迦米爾施-帕藤基興大約五公里的法爾先特(Farchant)小鎮上的旅館。

法爾先特群山環繞,小鎮的規模不大,非常清幽。從我們房間的陽台上,就可以眺望阿爾卑斯群山。

IMG_7625.JPG

 

這家Fohrenhof 旅館,是一棟鄉村風格的旅館,可以看出旅館房舍的歷史悠久,但修繕維護的非常好。我們住的是四人房,房間很大,一行三人,含早餐與下午茶,125歐,也算是物超所值。

若是住在度假勝地迦米爾施-帕藤基興鎮上的話,同樣的價格應該找不到這樣的房間。

IMG_7624.JPG

IMG_7619.JPG

IMG_7620.JPG

IMG_7623.JPG

 

我覺得最棒的是這個陽台,窗台整理得花木扶疏,坐在這裡喝杯咖啡、遠眺阿爾卑斯群峰,都非常愜意~~

IMG_7629.JPG

 

從陽台俯瞰旅館的小花園

IMG_7626.JPG

IMG_7628.JPG

 

 延伸閱讀

【德國 ● 巴伐利亞邦】留下再訪的理由@慕尼黑Munchen:阿姆斯特丹機場、瑪麗恩廣場、新市政廳、舊市政廳、玩具博物館、老彼得教堂、食品市集

【德國 ● 巴伐利亞邦】也是再訪的理由@慕尼黑Munchen Airbnb 公寓、Alois Dallmayr 食品商場、聖母教堂、考芬格大街、卡爾廣場、亞桑教堂

【德國 ● 巴伐利亞邦】巴伐利亞的寶藏@慕尼黑Munchen 王宮博物館與寶物館、統帥堂、鐵阿堤納教堂

【德國 ● 巴伐利亞邦】阿爾卑斯山腳下@歐伯拉瑪高Oberammergau 小鎮壁畫、艾布湖、Farchant 小鎮旅館

【德國 ● 巴伐利亞邦】國王三部曲之三@國王最後的宮殿 – 赫蓮基姆湖宮Schloss Herrenchiemsee:基姆湖、男人島、宮殿、女人島

【德國 ● 巴伐利亞邦】國王三部曲之二@林德霍夫宮Schloss Linderhof:宮殿、花園、音樂台、維納斯洞窟、摩爾人亭、維納斯神殿

【德國 ● 巴伐利亞邦】國王三部曲之一@新天鵝堡Schloss Nerschwanstein:修瓦高、郝恩修瓦高、瑪莉恩橋、觀景台、城堡導覽

arrow
arrow

   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