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1558.JPG

何謂夢幻國王三部曲? 我指的是夢幻國王路德維二世所建造的三座宮殿 – 新天鵝堡、林德霍夫宮、赫蓮基姆湖宮。上一篇看過了路德維二世為了要離世索居,而在基姆湖男人島上所打造的赫蓮基姆湖宮;那是路德維二世最後興建的宮殿,也是三部曲之三。這篇則來到三部曲之二,但也是唯一在路德維二世生前完成的宮殿 – 林德霍夫宮。

由於路德維二世時運不濟,少年即位時,君權政治已接近尾聲,即位之後,君主立憲的制約、宮廷與議會間權力的競逐,接踵而來,再再都讓這位天性浪漫的國王感到沮喪,因此他特別崇拜法國國王路易十四,認為他是君權與極權政治的典範。他在22歲那年造訪巴黎,並參觀了凡爾賽宮,之後,就逐漸把生活的重心,投注於他所熱愛的歌劇、藝術與宮殿建築上。在他親手規劃的林德霍夫宮與赫蓮基姆湖宮中,處處充斥著凡爾賽宮的影子,包括宮殿外部的風格、內部的擺飾與格局......,宮殿裡甚至到處看得到法國皇室成員的雕像。

林德霍夫宮建於1869至1879年間,外觀採華麗的洛可可風格,是模仿凡爾賽宮當中的小特里農宮所興建。這是夢幻國王打造的三座宮殿當中,唯一一座在他生前完工,並實際居住的宮殿。這座宮殿不若另外兩座恢弘雄偉,宮殿本身小巧精緻,花園則是噴泉飛瀑、藝術雕塑、亭台樓閣......,到處充滿巧思! 宮殿與花園的外圍,被大片的森林綠地與群山所環繞,這...依然不脫夢幻國王期待離群索居的思維!

 

參訪林德霍夫宮(Schloss Linderhof)這天,我們接連走訪了艾布湖、伊托教堂、歐伯拉瑪高小鎮壁畫、與林德霍夫宮,一整天都開著車在巴伐利亞南部、阿爾卑斯的群山之間穿梭,窗外的風景實在美得沒話說,可惜我是駕駛,還是要謹守駕駛的分際,沒辦法分太多心去欣賞風景 XD

DSCN1539.JPG

DSCN1540.JPG

DSCN1541.JPG

 

在林德霍夫宮外圍的停車場停好車,買了門票之後,前往宮殿需穿越一段不算短的步道。

IMG_7510.JPG

IMG_7511.JPG

 

沿途,整個宮殿的外圍區域整理得綠意盎然,儼然是一座大公園!

IMG_7533.JPG

DSCN1553.JPG

 

也有步道通往「國王小屋」,順便走過去瞧瞧......

DSCN1562.JPG

 

結果就只是一棟不甚起眼的小屋

大概是宮殿還沒興建前,巴伐利亞國王來這附近狩獵時,用來休息的房子。

IMG_7574.JPG

 

到達宮殿~~

不過這裡先放幾張從宮殿對面高地上的維納斯神殿(Venustempel),向下俯瞰宮殿的照片,這樣可以更清楚看出宮殿與花園的全貌。

IMG_7569.JPG

 

林德霍夫宮的位置剛好介於兩座小山丘之間,宮殿前方的階梯,可以登上前方山丘最高點的維納斯神殿;宮殿後方的階梯,則可以登上後方山丘最高點的音樂台(Musikpavillion)。

IMG_7570.JPG

IMG_7564.JPG

 

宮殿的前方是一座方形的噴泉水池

IMG_7572.JPG

 

噴泉池中的金色雕像之間,不時會噴出20米高的水柱,非常壯觀!

DSCN1558.JPG

IMG_7558.JPG

DSCN1554.JPG

IMG_7555.JPG

 

宮殿的外觀採巴洛克與洛可可風格,非常華麗精緻!

IMG_7559.JPG

林德霍夫宮.jpg

 

由於這座宮殿精緻小巧,雖然與新天鵝堡差不多時間開工,但卻先完工,讓夢幻國王得以如同隱居般地住進這座宮殿,並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世界當中。所以這座宮殿也陪伴著路德維二世,度過他在「被溺斃」之前,大約六年的時光。

DSCN1545.JPG

IMG_7516.JPG

 

宮殿的正後方是一道通往音樂台的階梯噴泉,音樂台下方湧出的泉水,順著階梯流下,最後流入噴泉池。

DSCN1548.JPG

IMG_7523.JPG

 

噴泉池當中是一座海神雕像(Neptunbrunnen)

IMG_7525.JPG

IMG_7524.JPG

海神噴泉.jpg

 

宮殿的右側有一座小花園

IMG_7527.JPG

IMG_7528.JPG

IMG_7529.JPG

 

宮殿左側同樣有一座小花園

IMG_7517.JPG

IMG_7518.JPG

IMG_7520.JPG

 

林德霍夫宮的花園中,到處都有金色雕像的噴泉水池!

IMG_7553.JPG

IMG_7554.JPG

 

宮殿東西兩側的小花園附近,各有一道綠色長廊,可以通往山丘上的音樂台。

IMG_7531.JPG

IMG_7532.JPG

 

綠色長廊除了通往音樂台,也連結山坡上的幾個景點,像維納斯洞窟(Venusgrotte)與摩爾人亭(Maurischer Kiosk)。

IMG_7535.JPG

 

維納斯洞窟是一個人造的鐘乳石洞窟

IMG_7545.JPG

 

一艘華麗的小船,靜靜地停泊在平靜無波的水池中央。

IMG_7536.JPG

IMG_7539.JPG

 

水池後方牆上的濕壁畫,描繪的是《唐懷瑟在維納斯懷中》,整面壁畫重現歌劇唐懷瑟的場景。

熱愛藝術與歌劇的路德維二世,經常坐在這裡,觀看歌劇演出......

IMG_7542.JPG

IMG_7544.JPG

 

忽然之間,燈光變換、響起了華格納歌劇的樂音......

看影片囉~~

 

在林德霍夫花園中,另一處奇特的建築,就是摩爾人亭,金黃色的圓頂,非常醒目!

IMG_7550.JPG

IMG_7547.JPG

 

這外觀看起來,倒有幾分清真寺的FU~~

IMG_7548.JPG

IMG_7546.JPG

 

我們沿著林德霍夫宮後方的山坡繞了一大圈,最後又回到宮殿正前方。

DSCN1546.JPG

 

從宮殿前方望去,對面階梯的最上方,設置了一座維納斯神殿(Venustempel)。

IMG_7512.JPG

IMG_7513.JPG

IMG_7556.JPG

 

又要開始爬階梯囉! 這一趟的林德霍夫宮殿花園巡禮,就是不斷地走步道...爬階梯...然後再走步道...爬階梯...鍛鍊身體 XD

IMG_7560.JPG

IMG_7561.JPG

IMG_7562.JPG

IMG_7563.JPG

IMG_7565.JPG

 

來到階梯最上方的維納斯神殿

IMG_7568.JPG

 

從維納斯神殿,可以俯瞰整座林德霍夫宮殿與花園。雖然這階梯讓我們爬得很累,但能夠看到這樣的美景,也值得了!!

IMG_7569.JPG

 

 延伸閱讀

【德國 ● 巴伐利亞邦】留下再訪的理由@慕尼黑Munchen:阿姆斯特丹機場、瑪麗恩廣場、新市政廳、舊市政廳、玩具博物館、老彼得教堂、食品市集

【德國 ● 巴伐利亞邦】也是再訪的理由@慕尼黑Munchen Airbnb 公寓、Alois Dallmayr 食品商場、聖母教堂、考芬格大街、卡爾廣場、亞桑教堂

【德國 ● 巴伐利亞邦】巴伐利亞的寶藏@慕尼黑Munchen 王宮博物館與寶物館、統帥堂、鐵阿堤納教堂

【德國 ● 巴伐利亞邦】阿爾卑斯山腳下@歐伯拉瑪高Oberammergau 小鎮壁畫、艾布湖、Farchant 小鎮旅館

【德國 ● 巴伐利亞邦】國王三部曲之三@國王最後的宮殿 – 赫蓮基姆湖宮Schloss Herrenchiemsee:基姆湖、男人島、宮殿、女人島

【德國 ● 巴伐利亞邦】國王三部曲之二@林德霍夫宮Schloss Linderhof:宮殿、花園、音樂台、維納斯洞窟、摩爾人亭、維納斯神殿

【德國 ● 巴伐利亞邦】國王三部曲之一@新天鵝堡Schloss Nerschwanstein:修瓦高、郝恩修瓦高、瑪莉恩橋、觀景台、城堡導覽

arrow
arrow

   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