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8053.jpg

國王湖位於德國東南邊,鄰近德國與奧地利交界處,距離奧地利的薩爾茲堡大約僅20公里。這是一個冰河時期,因冰川流動切割地表,所形成的湖泊,因此整體呈狹長狀。湖泊四周阿爾卑斯群山環繞湖水清澈,據說達到直接生飲的標準!

因冰川活動所形成的國王湖非常深,最深處可達190公尺,是德國最深的湖泊。

行前在網路上爬了一下文,發現要前往國王湖,還真有點不容易,不是要搭火車到薩爾茲堡,然後轉公車到貝希特斯加登,再轉公車到國王湖;不然就是要搭火車到德奧邊境的弗賴拉辛,然後換火車到貝希特斯加登,再轉公車到國王湖......。

幸好這些資訊我們都用不到,因為我們是開車,從我們的住處 – 德奧邊境小鎮:巴特賴興哈爾(Bad Reichenhall)開車前往,不用半個小時就可到達國王湖,所以我們當天還有充裕的時間,可以順道走訪貝希特斯加登,與鄰近的仙境小鎮 – 拉姆紹。前往國王湖,我很推薦租車,不僅免除舟車勞頓,節省下來的時間,又可以多跑好幾個行程 ^^

 

我們先前往貝希特斯加登(Berchtesgaden)逛逛,把車停在鎮中心市政廳旁的停車場。

IMG_8134.JPG

 

市政廳(Rathaus Berchtesgaden)是一棟巴洛克式的建築,維持得相當新,看起來應該是剛經過整修。

IMG_8132.JPG

 

從市政廳走幾步路就可到達貝希特斯加登城堡(Konigliches Schloss Berchtesgaden)

IMG_8119.JPG

 

城堡的院落內,一邊是整排繪滿壁畫的房舍。

IMG_8123.JPG

IMG_8121.JPG

 

另一邊是巴洛克風格的城堡

IMG_8117.JPG

IMG_8116.JPG

 

城堡旁邊還有一座哥德式的聖彼得教堂(Stiftskirche St. Peter und Johannes der Taufer)

IMG_8114.JPG

IMG_8115.JPG

 

教堂內部也是哥德式風格,但相當儉樸。

IMG_8124.JPG

IMG_8125.JPG

IMG_8130.JPG

 

接著我們就驅車前往國王湖,先在國王湖北端碼頭附近的超大停車場停好車。

IMG_8035.JPG

 

然後步行前往湖邊碼頭

IMG_8037.JPG

 

前來國王湖朝聖的遊客眾多,因此在碼頭附近形成一了個小小的聚落,商店街上遊客熙來攘往,非常熱鬧。

IMG_8036.JPG

 

在德國南部阿爾卑斯山區一帶,經常可以看到裝飾著各種壁畫的房舍。

IMG_8039.JPG

IMG_8038.JPG

 

靠近碼頭邊是一個小廣場,搭船的人就在這裡買船票與等船班......

IMG_8041.JPG

IMG_8044.JPG

IMG_8045.JPG

 

這是遊湖船停靠的碼頭

IMG_8042.JPG

 

登船之後,船逐漸駛離碼頭......

IMG_8110.JPG

IMG_8111.JPG

 

當天天氣不好,煙雨濛濛,間歇地下著小雨,不過搭船的遊客還是很多,座無虛席啊!

IMG_8048.JPG

 

兩側高聳險峻的山壁,都籠罩在雲霧當中~~

IMG_8103.JPG

IMG_8097.JPG

 

我們所搭乘的船,就是長這樣,國王湖上的船因為環保因素,一慮採用電動船,避免船舶汙染了清澈的湖水。

此外,遊湖船的另一大特色就是木質打造的船身~~

國王湖遊湖船.jpg

 

還有還有...當船行經某個特定地點時,船長會停下船,打開船艙吹起小喇叭,在兩側的崇山峻嶺之間,演繹多重的空谷回音......

IMG_8051.JPG

 

此時遊湖船準備停靠碼頭了,看到了俗稱「洋蔥教堂」的的聖巴爾多路茂(St. Barthoroma)教堂。

DSCN1729.JPG

 

小巧的聖巴爾多路茂教堂,位於國王湖西岸中段,禮拜堂的後殿分成對稱的三瓣,再搭上可愛的紅色洋蔥屋頂,在很多風景圖片上都看的到它的身影~~

IMG_8053.jpg

IMG_8057.JPG

IMG_8058.JPG

 

碼頭就在聖巴爾多路茂教堂旁邊,我們在這下船,到附近逛一逛,然後再等下班船搭回停車的碼頭。

IMG_8061.JPG

IMG_8062.JPG

IMG_8064.JPG

 

聖巴爾多路茂教堂始建於12世紀,從16世紀開始改建為巴洛克風格。教堂命名由來的聖巴爾多路茂,是耶穌的12門徒之一,他被認為是阿爾卑斯農民與擠奶工的主保聖人。

IMG_8093.JPG

IMG_8070.JPG

 

教堂旁邊的狩獵屋,與教堂同樣建於12世紀,目前已改建為旅館。

IMG_8071.JPG

IMG_8081.JPG

 

教堂內部的巴洛克裝飾還蠻簡樸的......

IMG_8073.JPG

IMG_8076.JPG

IMG_8074.JPG

 

教堂附近的湖邊相當空曠,綠草如茵,遠山則雲霧飄渺~~

IMG_8079.JPG

 

湖邊的景緻美得像幅畫......

IMG_8083.JPG

 

湖水清澈見底!

IMG_8092.JPG

 

看得出湖裡的魚非常多

IMG_8094.JPG

 

附近好像有一座國家公園的樣子

IMG_8086.JPG

 

國家公園的山屋

時間充裕的話,可以到國家公園內的健行步道走一走。

IMG_8089.JPG

IMG_8088.JPG

 

 同場加映:仙境小鎮拉姆紹Ramsau

在回程途中,我們特別繞了一小段路,前往貝希特斯加登附近山區的一個「仙境小鎮」拉姆紹一探! 看看傳說中的仙境,究竟有多美!!

哈哈,開車就是有這個好處,想去哪就去哪!

依山傍水的拉姆紹小鎮,隱身於群山之中~~

IMG_8006.JPG

IMG_8014.JPG

 

清澈的溪流從鎮上穿過

IMG_8008.JPG

DSCN1720.JPG

IMG_8016.JPG

IMG_8017.JPG

 

小鎮的教堂,也是臨溪而建。

IMG_8021.JPG

IMG_8022.JPG

IMG_8031.JPG

 

哈哈,這是教堂邊的墓園!

不過歐洲的墓園不恐怖啦,反而都裝飾得蠻美的~~

IMG_8034.JPG

 

 延伸閱讀

【德國 ● 巴伐利亞邦】留下再訪的理由@慕尼黑Munchen:阿姆斯特丹機場、瑪麗恩廣場、新市政廳、舊市政廳、玩具博物館、老彼得教堂、食品市集

【德國 ● 巴伐利亞邦】也是再訪的理由@慕尼黑Munchen Airbnb 公寓、Alois Dallmayr 食品商場、聖母教堂、考芬格大街、卡爾廣場、亞桑教堂

【德國 ● 巴伐利亞邦】巴伐利亞的寶藏@慕尼黑Munchen 王宮博物館與寶物館、統帥堂、鐵阿堤納教堂

【德國 ● 巴伐利亞邦】阿爾卑斯山腳下@歐伯拉瑪高Oberammergau 小鎮壁畫、艾布湖、Farchant 小鎮旅館

【德國 ● 巴伐利亞邦】國王最後的宮殿@基姆湖Chiemsee:男人島、赫蓮基姆湖宮、女人島

【德國 ● 巴伐利亞邦】國王三部曲之二@林德霍夫宮Schloss Linderhof:宮殿、花園、音樂台、維納斯洞窟、摩爾人亭、維納斯神殿

【德國 ● 巴伐利亞邦】國王三部曲之一@新天鵝堡Schloss Nerschwanstein:修瓦高、郝恩修瓦高、瑪莉恩橋、觀景台、城堡導覽

【德國 ● 巴伐利亞邦】冰河時期的遺跡@國王湖Konigssee:貝希特斯加登、國王湖與遊湖船、聖巴爾多路茂教堂、仙境小鎮拉姆紹

arrow
arrow

   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