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750.JPG

今天主要的行程是前往麥第奇家族的宮殿 - 碧提宮,因為是步行前往,沿途也會順道走訪幾個景點......

麥第奇家族與佛羅倫斯的歷史密不可分,她曾經在義大利的共和國時期,統治佛羅倫斯長達三個世紀之久,在義大利可說是雄霸一方的家族!

雖說麥第奇家族並非全然是英明的領導者,但卻都是藝術文化的擁護者。而由於麥第奇家族對於繪畫、雕刻、建築等藝術的獎勵不遺餘力,讓佛羅倫斯在 14 世紀時一躍成為歐洲的藝術與文化中心,並進而把這種「人文主義」的思潮推向全歐洲,而造就了歐洲的文藝復興,所以說麥第奇家族是文藝復興的大推手,實不為過。文藝復興在佛羅倫斯留下許多珍貴的文化遺產,而這些文化遺產則讓麥第奇家族名留青史。

 

早上睡到自然醒,吃過早餐後出門,此時已是太陽高掛,一個萬里無雲的豔陽天...... 

這次住宿的旅館是一棟老建築所改造的旅館。房間數不多,但很有特色,外觀是仿巴洛克風格建築。

Hotel Executive.jpg

IMG_0853.JPG

 

內部陳設亦是走古典風格,大片的木門、木窗與帳幔。

IMG_0841.JPG

IMG_0842.JPG

 

旅館大廳就像自家客廳一樣溫馨舒適,當然也可以在吧檯點些飲料在此飲用。

IMG_0849.JPG

IMG_0851.JPG

 

旅館位於火車站附近,距離阿諾河 (Fiume Arno) 不遠,因此我們就先走到河岸邊,沿著河岸走是最不容易迷路的方式。

IMG_0700.JPG

 

路上經過的小教堂與廣場

IMG_0698.JPG

IMG_0701.JPG

IMG_0702.JPG

 

過橋走到阿諾河的對岸,本來計畫要從碧提宮的正門進去,經過這條小路之後居然就走到了碧提宮花園的後門附近!不過其實也沒什麼關係,自助旅行的好處就是沒有時間壓力,走錯路,看一看不一樣的風景,也是一種旅行的樂趣。

IMG_0703.JPG

 

佛羅倫斯有很多宅邸的大門是長這樣滴~~

這麼高的門把,難道是給巨人住的嗎?! 

IMG_0704.JPG

 

小路的盡頭是一道老城牆與城門

IMG_0708.JPG

IMG_0710.JPG

 

城門旁邊有一片庭院深深的綠蔭,反正既然來到這裡,不妨就走進去瞧瞧~~

IMG_0711.JPG

 

裡面是一棟看似學校的建築物

後來查詢 Google Map,發現這地方叫做 Liceo Artistico Statale di Porta Romana e Sesto Fiorentino,用 Google 翻譯把義大利文翻為中文是「佛羅倫斯羅馬門-賽斯托藝術學院」。

IMG_0712.JPG

 

經過一番亂逛,終於來到碧提宮波波麗花園 (Giardino Boboli) 的後門。從後門進去一樣要買票,只是這裡幾乎看不到遊客,若不是我們,收費員大概一整天沒事可做。由此可見,義大利在創造人民的就業機會方面,也是有努力的拉~~

IMG_0713.JPG

 

波波麗花園內有一個巨大的圓形噴泉水池,水池中央的噴泉,雖有路連通,但並未開放,只能遠觀。

IMG_0715.JPG

IMG_0716.JPG

IMG_0717.JPG

IMG_0718.JPG

IMG_0719.JPG

 

這座花園占地相當廣闊,是文藝復興花園的典範。

又見一條兩旁羅列希臘羅馬人物雕塑的林蔭步道

IMG_0720.JPG

IMG_0721.JPG

 

位於波波麗花園中央的廣場綠地,有參天巨木和巨石雕像。風和日麗,在這裡散步非常舒服,或者......坐在草地上曬太陽,或躺在樹蔭下睡午覺,都是不錯的選擇......

IMG_0726.JPG

IMG_0722.JPG

IMG_0723.JPG

 

因為廣場位於小山丘上,在這裡也可以看到整個佛羅倫斯市區。

IMG_0724.JPG

 

位於碧提宮後方的橢圓形劇場,是每年翡冷翠音樂季時所使用的露天劇場。

IMG_0731.JPG

IMG_0729.JPG

 

前方的這位大嬸,您一定要選在我拍照的當下,和我對拍嗎? 

IMG_0733.JPG

IMG_0734.JPG

IMG_0736.JPG

 

最後來到碧提宮 (Palazzo Pitti) 的後方,碧提宮原本是 15 世紀中葉,由設計聖母百花大教堂紅色圓頂的布魯內雷斯基,為佛羅倫斯的富商路卡碧提 (Luca Pitti) 所興建,龐大的規模,為的是要與麥第奇家族互別苗頭。

IMG_0728.JPG

 

大形方石砌成的外觀,是翡冷翠文藝復興建築的特色。

IMG_0730.JPG

IMG_0732.JPG

 

不過富商碧提的破產,一度使碧提宮的興建工程陷入停頓。一個世紀之後,麥第奇反而成為碧提宮的主人,不但完成了碧提宮的興建,同時也建置了偌大的波波麗花園。

IMG_0738.JPG

 

走出波波麗花園的入口穿堂,我門進入碧提宮的中庭。

IMG_0739.JPG

IMG_0740.JPG

IMG_0742.JPG

 

碧提宮內部共設置了四、五個博物館,須另外購票參觀,我們沒有進去。

IMG_0743.JPG

 

光是逛波波麗花園就快走斷腿了,因此這當下對繼續逛博物館沒啥興趣,還是在這中庭內坐下來喝杯咖啡、飲料,比較有吸引力 

IMG_0746.JPG

 

我們整個碧提宮的參觀路線是「反其道而行」,最後由碧提宮的正門走出來。

IMG_0748.JPG

IMG_0750.JPG

 

碧提宮的正門位於熱鬧的街道旁,遊客非常多,沿著這條街,跨越阿諾河上的「老橋」後,即可到達佛羅倫斯的舊城區。

IMG_0752.JPG

 

聖十字教堂 (Basilica di Santa Croce) 是建於 13 世紀末的哥德式教堂,也是佛羅倫斯許多顯赫人物的長眠之所,其中包括米開朗基羅、但丁、佩托拉克、馬奇維里、伽利略、唐納泰羅......

IMG_0820.JPG

IMG_0821.JPG

IMG_0823.JPG

IMG_0824.JPG

 

在聖十字教堂的大殿正對面,隔著廣場遙遙相望的,是聖十字禮拜堂。

IMG_0822.JPG

 

中央市場 (Mercato Centrale),販售的商品琳瑯滿目,這裡可是歐洲少數可以滿足「殺價」樂趣的地方。

IMG_0791.JPG

IMG_0787.JPG

IMG_0789.JPG

 

在市場旁「捕獲」法拉利一輛

IMG_0792.JPG

 

最後走回旅館附近的火車站,新聖母瑪利亞教堂 (Santa Maria Novella) 就在火車站廣場旁邊。

IMG_0832.JPG

 

這是由多明尼各教士於 13 世紀末所興建的教堂,也是屬於哥德式的建築風格。

IMG_0833.JPG

IMG_0834.JPG

 

面對火車站廣場的,是新聖母瑪利亞教堂的背面。

IMG_0839.JPG

IMG_0837.JPG

 

火車站廣場中央的方尖碑

IMG_0836.JPG

 

順便照一張佛羅倫斯的市區電車

IMG_0840.JPG

下一站,將前往距離佛羅倫斯約50公里的比薩看斜塔~~

 

 延伸閱讀

【義大利 ● 佛羅倫斯】比佛羅倫斯更浪漫:老橋、領主廣場、舊宮、烏菲茲美術館、聖母百花大教堂

【義大利 ● 佛羅倫斯】文藝復興的大推手:碧提宮、波波麗花園、中央市場、聖十字教堂、火車站

【義大利 ● 佛羅倫斯】不妨在比薩吃披薩:

arrow
arrow

   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