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5191.JPG

上一篇走訪了羅騰堡外圍的城牆與城門,這一篇則要走進這座滿城皆是紅瓦屋頂的小鎮,城內的大街小巷~~

羅曼蒂克大道上多數城鎮的老城區,都有很多中世紀風格的紅屋瓦,特別是在羅騰堡,她不只保存了德國最完整的中古城鎮風貌,更清一色的都是紅瓦屋頂,難怪羅騰堡的德文Rothenburg,就是意指「紅色的城堡」!

 

從城西的城堡花園通往市政廳的街道Herrngasse,是羅騰堡的主要街道,也可說是禮品一條街,街上除了餐廳、旅館之外,全都是大型的禮品店,店內數個樓層的空間,甚至包括地下室,全部都是玩具、禮品與紀念品!

IMG_5224.JPG

IMG_5223.JPG

IMG_5221.JPG

 

國王木偶是在德國任何一個紀念品店都看得到的熱門商品

DSCN0918.JPG

IMG_5222.JPG

 

這家禮品店非常大氣,門口還擺一台古董車當招牌。

IMG_5220.JPG

 

從禮品街上可以看到市政廳的鐘塔,鐘塔雖不算太高,但塔頂已是整個小鎮的最高點,也是欣賞這個中古小鎮風貌的最佳地點。

IMG_5166.JPG

IMG_5169.JPG

 

鎮上的旅館或餐廳,很喜歡採用這樣的鐵製招牌,不只美觀,且各具特色、饒富古意~~

IMG_5167.JPG

IMG_5170.JPG

 

來到市中心的市集廣場(Marktplatz),廣場上最醒目的建築當然就是市政廳(Rathaus)。

IMG_5177.JPG

 

市政廳大致上分為兩個時期興建完成,前方這座文藝復興式的建築完成於16世紀,而後方的鐘塔與哥德式的結構則建於13世紀。

IMG_5175.JPG

IMG_5183.JPG

IMG_5184.JPG

 

在市政廳後棟的哥德式結構下方,有一道長廊,名為歷史拱廊(Historien-Gewolbe)。

IMG_5174.JPG

IMG_5173.JPG

 

這道歷史拱廊的歷史背景是三十年戰爭,若入內參觀,可以見到當時戰士用的鐵甲、武器等展示品,下樓則有地道與地下牢房。

IMG_5171.JPG

IMG_5172.JPG

 

走出歷史拱廊,在面對市政廳的左手邊,有兩棟非常漂亮的木條屋。

IMG_5179.JPG

IMG_5178.JPG

 

其中一棟擁有華麗的凸窗,凸窗下方還有一尊聖母像。目前一樓是瑪麗恩藥房(Marien Apotheke)。

瑪麗恩.jpg

 

市集廣場上另一棟醒目建築是遊客中心

IMG_5180.JPG

 

遊客中心牆上有狀似天文鐘的裝置,每天上午11時、下午3時、晚上8、10時,大鐘的左右兩個小門會自動開啟,上演1631年老市長盧修為拯救羅騰堡,與敵軍將領以拚酒論輸贏的戲碼。盧修最後在眾人的驚嘆聲中喝下3.25公升的葡萄酒,完勝敵軍,也讓城市免於被摧毀的命運......

話說拚酒也可以救國救民,豈不是鼓舞全國人民都去喝酒做酒鬼 XDD

IMG_5181.JPG

木偶鐘.jpg

 

遊客中心前有街頭藝人的表演

IMG_5185.JPG

IMG_5182.JPG

IMG_5186.JPG

 

在歐洲只要有機會,當然不能錯過登高遠望的機會

羅騰堡的周遭地勢平緩,大多是低矮的丘陵,所以即便是僅僅九層樓高的市政廳鐘塔(Rathausturm),也已是鄰近地區的制高點,登上鐘塔,羅騰堡城內的紅瓦屋頂,與城外的丘陵綠地,相映成趣、一覽無遺~~

接近塔頂的階梯異常狹窄,僅容一人通行。

IMG_5207.JPG

DSCN0914.JPG

 

塔頂的腹地也是極為狹小侷促,所有登頂的人只能依序繞行一圈......

DSCN0912.JPG

 

因此也只能拍出像這樣「大大」的大鐘...再後退就掉下去啦......

IMG_5205.JPG

 

俯瞰下方的市集廣場

IMG_5202.JPG

IMG_5203.JPG

IMG_5201.JPG

 

市政廳的鐘塔位於羅騰堡的城中心,因此向四面八方望去,都是羅騰堡的紅瓦屋頂。

IMG_5191.JPG

 

可以看到東邊的城牆和塔樓

IMG_5199.JPG

 

北邊是聖雅各教堂

IMG_5204.JPG

IMG_5194.JPG

 

往西邊望去,可以看到城堡城門外的陶伯河谷地和山丘

IMG_5195.JPG

IMG_5196.JPG

IMG_5197.JPG

 

由於環繞羅騰堡的城牆是南北狹長的結構,南端的稜堡城門與鐘塔的距離較遠,在鏡頭中僅剩一個小點~~

IMG_5198.JPG

 

登高飽覽城內外風光後,再經由狹小的樓梯下樓。

IMG_5209.JPG

 

從市集廣場轉個彎,就可看到聖雅各教堂(St. Jakobs-Kirche)。

 

IMG_5210.JPG

 

教堂旁的這家木條屋旅館,鐵製招牌也是饒富趣味

IMG_5211.JPG

IMG_5212.JPG

 

聖雅各教堂建於14世紀初,是一座哥德式風格的教堂。

IMG_5213.JPG

IMG_5214.JPG

 

在德國,可能是受到新教的影響較深,大多數的教堂都相當簡樸。即便原本以繁複華麗著稱的哥德式風格,到了德國,繁複的雕塑也都消失了~~

IMG_5217.JPG

IMG_5218.JPG

 

在教堂旁邊有一棟豪宅,經過孤狗大神的指引,原來是一家禮儀公司,也就是...市立殯儀館...吧?!

IMG_5215.JPG

 

路邊捕獲一台加頂篷的BMW重機,看樣子騎起來應該是超舒適的!

IMG_5219.JPG

 

從聖雅各教堂往西約100公尺,來到這個帝國城市博物館(Reichsstadtmuseum)。

IMG_5145.JPG

 

博物館的現址,在13到16世紀之間,都是修女的住所。不過建築的外觀顯然整修過,看起來相當新。

IMG_5146.JPG

 

幸好博物館內部的部分牆面,保存了歷史歲月的痕跡......

IMG_5114.JPG

IMG_5117.JPG

 

這座博物館展示的物品種類非常多,包括幾十年前的鎖具。

IMG_5119.JPG

IMG_5120.JPG

 

中世紀的戰士盔甲與武器

IMG_5123.JPG

IMG_5124.JPG

IMG_5125.JPG

IMG_5127.JPG

 

近代的槍械火炮

IMG_5126.JPG

IMG_5138.JPG

 

東方的瓷器與中藥器具

IMG_5129.JPG

IMG_5131.JPG

IMG_5134.JPG

 

雕塑與家具擺飾......

IMG_5135.JPG

IMG_5136.JPG

IMG_5139.JPG

IMG_5144.JPG

 

整個博物館的展品五花八門,也包括油畫~~

IMG_5141.JPG

 

其中我最感興趣的是這幅畫作。

畫中的城門,顯然就是城北的克林根城門~~

IMG_5143.JPG

 

有圖有真相,是克林根沒錯,呵呵...

IMG_5107.JPG

 

同場加映之 城門下的古意馬車......

DSCN0919.JPG

 

參觀博物館後,我們就是走出這個克林根城門,到城外的停車場開車離開羅騰堡......

 

 延伸閱讀

【攻略 ● 德國羅曼蒂克大道】交通〔開車、羅曼蒂克大道專車〕、景點下載與Google Map 景點座標查詢、城鎮簡述〔符茲堡、羅騰堡、丁克爾斯比爾、諾德林根、奧格斯堡、威斯村、富森〕

【德國 ● 羅曼蒂克大道】美因河畔千年古城@符茲堡Wurzburg:聖基利安教堂、市政廳、舊美因橋、瑪麗亞聖母教堂

【德國 ● 羅曼蒂克大道】符茲堡的世界遺產@符茲堡Wurzburg 主教宮、山坡上的華麗殿堂@朝聖教堂、登高遠眺符茲城區@瑪麗恩堡要塞

【德國 ● 羅曼蒂克大道】完全被古城牆包圍@羅騰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:稜堡、克林根城門、聖沃夫岡教堂、城堡城門、城堡花園、絞刑城門、羅德城門

【德國 ● 羅曼蒂克大道】滿城皆是紅瓦屋頂@羅騰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:禮品一條街、市政廳、歷史拱廊、瑪麗恩藥房、市政廳鐘塔、聖雅各教堂、帝國城市博物館

【德國 ● 羅曼蒂克大道】完全被古城牆包圍@丁克爾斯比爾Dinkelsbuhl、諾德林根Nordlingen

【德國 ● 羅曼蒂克大道】巴伐利亞最老城市@奧格斯堡Augsburg:榭茲拉宮、富格爾之家、市政廳與黃金廳、聖安娜教堂、馬克西米連博物館、大教堂、小黃金廳

【德國 ● 羅曼蒂克大道】令人驚嘆的洛可可@威斯教堂、前進天鵝堡的起點@富森、旅途總是充滿意外@奧地利–達斯貝克酒店

【德國 ● 羅曼蒂克大道】啟發醞釀新天鵝堡@舊天鵝堡Schloss Hohenschwangau:郝恩修瓦高、阿爾卑斯湖、郝恩修瓦高城 (舊天鵝堡)

arrow
arrow

    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